酒酿团子l.y.

【祺霖】草莓马卡龙

离婚文学 但我觉得算甜文

HE,含大量翔霖

全文9k+,ooc慎入



“你最喜欢的是草莓味,我最喜欢的是抹茶味,所以我们不能在一起。”

“小贺,这回让让哥哥嘛。”


—以下是正文—

  

“马嘉祺,我们分手吧。”


当贺峻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马嘉祺正在认认真真地尝试着用新入手的锅煲汤。热气从微微打开的锅盖缝隙冒了出来,把马嘉祺几分惊愕的表情完美地遮盖住。


“小贺,认真的吗?”


“嗯。”


“为什么?”马嘉祺自然地把煲好的汤小心地放到餐桌上,一把打开锅盖。


“大概……”贺峻霖的金丝眼镜镜片沾染上几分雾气,这让“不食人间烟火”的贺仙子有点恼火地挪挪了位置,有意离那锅汤远了一点。


明明这餐桌上有这么大位置,马嘉祺偏偏要把这汤放在他眼前,像是怕放远一点小孩就不会乖乖喝汤了一样。


“因为你最喜欢草莓味的马卡龙,而我喜欢抹茶味,所以咱俩吃不到一起去。咱俩不合适。”


贺峻霖一本正经的可爱模样让马嘉祺不禁笑了出来,看着因为不被当真有点生气地盯着自己的小朋友,马嘉祺用最温柔的语气慢慢地说,

“乖,洗手,我们开饭了。”


“马嘉祺你有没有当真啊!”


“先吃饭。”


“我说真的哎!!”






“所以你到底为什么和马嘉祺分手啊?”宋亚轩啃着薯片口齿不清地说。


“宋亚轩,我和马嘉祺在一起多久了?”


小宋老师无语地翻了个白眼,我怎么知道你和你男朋友在一起多久了,虽然当初他也是两人的头号CP粉,两人能顺利在一起也多亏了小宋老师的助攻。


“3年零八个月。”

大概是因为宋亚轩没理他,贺峻霖开始自说自话。


这边小宋老师持续输出白眼,这敢情就是来单身狗面前炫耀的?


“马嘉祺把我保护得太好了,他都快把我宠坏了。”贺峻霖咬了咬手指,算是回答了宋亚轩的上一个问题。


“So这跟你们分手有什么关系?”

宋亚轩觉得自己有必要快速结束这场谈话,不然他迟早被狗粮撑死。真的是此时无马胜有马,贺峻霖孤身一人还能秀于无形之中,只能说你贺老师高,实在是高。


“我就是有时候会想,他是不是真的喜欢我啊,还是说他把我当亲弟弟,甚至有点当儿子养的感觉…”贺峻霖有点支支吾吾地说。


“我要是养儿子肯定不会这么惯着的,”宋亚轩无语极了,“养女儿都没有这么细致的好嘛?上大学那会你说你想吃蛋挞,人家半夜跑十几公里去给你买,回来宿舍楼关了在楼下咖啡店坐了一晚上,结果第二天都感冒了你忘了?”


“没忘。”贺峻霖摇摇头,心虚地咬了咬下唇。其实与其说是马嘉祺对他太好了让他看不到爱情的成分,倒不如说是老夫老妻的相处模式太久让他有几分厌倦甚至怀疑起这份感情。


“唉话说下周的同学聚会你去不?”宋亚轩见到贺峻霖不说话,估计小孩是自己想开了,得意洋洋地想你轩哥又挽回了一段爱情。于是我们思想活跃的小宋老师突然跳跃到了一个看似完全不相关的事情上去。


“去啊,为什么不去?”贺峻霖高声应和,“这种场合怎么能少了你贺哥呢。”


宋亚轩见小贺高涨的情绪,暗自笑了笑这货果然是还没有得到消息,掂量了一下最终还是决定实话实说,至少让贺峻霖提前有个心理准备。


“严浩翔回国了。”

贺峻霖脸上的笑容僵住。


他们系的同学没有人不知道贺峻霖追过严浩翔的。现在和马嘉祺相处的贺峻霖有多安静,当初和严浩翔相处的贺峻霖就有多疯狂。一向直率热情的贺峻霖毫不掩饰自己的感情,在众人面前宣告隔壁班的严浩翔我就是喜欢上你了怎么了,然后就轰轰烈烈地追了严浩翔半年多。


结局以严浩翔的出国告终。


贺峻霖知道自己没那么大能力。A市出了名的严氏集团的继承人去国外进修本就是早决定好的事。但他没想到这件事发生得那么突然,就在他为严浩翔带早餐的第188天,他推开门盯着空荡荡的床位发呆。

严浩翔什么都没跟他说。


  

  

  

后来贺峻霖就遇到了马嘉祺。

  

在遇到马嘉祺之前贺峻霖经历了一个慢慢走向冷静的过程。他逼自己反思这段时间,最后得出一个结论自己这段时间和下了蛊一样的行为可能是出于少年人的中二情绪,没准过几天就好了。


好了才怪。


贺峻霖一个人坐在天台上吹冷风的时候特别想哭,毕竟这是自己十八年人生的第一场恋爱,虽然尚未开始就被扼杀。

眼角不知何时挂上几滴晶莹剔透的珍珠。


一包餐巾纸及时地丢了过来。


贺峻霖猛地回头,看到背后有点不知所措的马嘉祺。


“那个,同学,你还好吧……”马嘉祺有点担忧地说。


“好得很。”贺峻霖没好气地抹了抹眼泪,倔强地把小脑袋瓜转到一边去。


“好好的在这里吹风?别感冒了。”马嘉祺很自然地坐在贺峻霖的身旁,有些意味深长地看着小朋友有点发红的眼睛笑了笑。


“别哭了,眼睛像兔子一样红了。”


“谁哭了!我这是…是…进沙子了!!”


“好好好,进沙子了,A市天气真不好,大晚上的还有沙子在空气中飘来飘去呢~”


“……”


不怼不相识。

  

后来马嘉祺和贺峻霖确定关系之后带贺峻霖去的第一个旅游地就是青岛。

  

两个人坐在沙滩上吹着海风惬意地用脚拍水花。马嘉祺一边说小贺当心沙子别进眼睛了,一边有意逗他说还是进点好,想看软萌的小哭包。


贺峻霖说马嘉祺你给我等着你死定了。


很奇怪的是马嘉祺一直没问过当初贺峻霖为什么哭。贺峻霖也懒得和马嘉祺解释,他觉得自己是个干脆利落的人,该结束的就结束好了。

可以说,马嘉祺的出现恰到好处。


  

  

  

  

“回就回呗,他又不可能不回来。”贺峻霖不自然地扣了扣手,“再说,人严总能去咱这小小的聚会吗?咱多大面子?”


敏感如宋亚轩怎么会看不出贺峻霖此时此刻的紧张。他和贺峻霖相处这么多年了,深知

对方一遇到不知道怎么处理的事就会有一些不自然的小动作。


所以…

与其说贺峻霖是怀疑马嘉祺不爱自己,倒不如说他是在试探自己对马嘉祺的感情。


毕竟马嘉祺出现的时间,实在是太巧了。



  

  

令所有人意外的是,

严浩翔真的出现在了这场小型的同学聚会上。


本来平平淡淡的一场聚会,因为风云人物的出现变得有趣得多。贺峻霖看到好几个八卦的女生交头接耳起来,有点兴奋地讨论着什么,但貌似不敢开口直说。


最后还是班长主动发了话,“严老板这么久不见,在国外有对象了嘛?”


所有人的目光聚焦到一个人脸上。

这个人一向带有几分冷漠的俊美的脸上看不出一丝情绪。大抵是从小接受的贵族教育使得他举手投足间充满优雅和从容。


贺峻霖屏住呼吸,有点紧张地吞了口口水。

这边的宋亚轩注意到了他的举动,自然地把胳膊搭到对方身上。


“没有。一直忙着学习呢。”


贺峻霖悄悄地呼了一口气。


“而且我想知道,是不是还有人在等我。”

严浩翔摇了摇红酒杯,愣是把几百块的酒喝出了八二年拉菲的感觉,嘴角微微上扬。


几乎所有人的目光一瞬间转向贺峻霖。

贺峻霖只觉得脸上挂不住,有点尴尬地甩开宋亚轩的手,开始自顾自地玩起手机。


“对不起我来晚了!”

一个熟悉的声音打破了尴尬的气氛。


刘耀文上学上得早,16岁就上了大学的他在一堆十八九岁的大一生中显得格外稚嫩。贺峻霖本来和这个弟弟玩得还挺好,结果对方大二就转到别的系了,联系也就慢慢少了。


大一的时候小孩还没发育完全,白白净净的像个可爱的小丸子,深受同系姐姐们的喜爱,经常被无缘无故地rua几下。


但如今在他们面前的,却是一个一八五的高挑且意气风发的少年。因为喜欢打篮球皮肤晒黑了许多,越发棱角分明的帅气的脸让众人一阵惊叹。


“耀文,好久没见了吧。都长这么帅了。”

贺峻霖自然地示意刘耀文坐到自己左边的空位上,看着坐在对面偷偷往这边瞟还悄悄拍照的小姐姐们,暗自笑道小孩确实长开了。


“贺儿,”刘耀文戳了戳贺峻霖的胳膊,咬耳朵道,“你真在等他?”


贺峻霖这边刚刚塞了一大口西瓜,听到刘耀文的话吓得呛进喉咙眼,直咳出了眼泪。

“谁知道呢?”

他打了一个马虎眼。


这边刘耀文察觉自己被搪塞了,有点不满地瘪瘪嘴,打开手机不停地发消息。


好几个小姐妹乐呵呵地吃瓜,谁不知道贺峻霖当初追严浩翔多大排场,结果没承想半路严浩翔没答应也没拒绝人就跑了,没过几个月贺峻霖和马嘉祺在一起的消息就传了出来。两人感情很难不被猜疑。


酒过三巡众人都有点醉了,于是班长提议要玩国王游戏。一边正在兴头上的男男女女高声应和。于是找服务员要了一副牌,游戏很快就开始了。


“我是King!”刘耀文兴奋地说,“那3号和4号含一口椰汁对视一分钟吧。”


结果就是宋亚轩和贺峻霖憋着笑相互对视,事后贺峻霖调侃说你们知道我有多怕小宋老师一口椰汁喷到我帅气的脸上吗?


“2和5唱一首情歌。”

“6说一个大学期间的秘密。”

“1公主抱7转三圈。”


“到我了,”宋亚轩得意地挥了挥手中的王牌,“那6和7玩一局pocky game吧,吃到2cm以内才算。”


贺峻霖一副“宋亚轩你最好想清楚”的眼神挥了挥手中的牌,上面隐隐约约能看到一个“7”。宋亚轩无畏地无视贺峻霖想刀人的眼神,反过来和刘耀文打打闹闹。


知道自己躲不过这遭。贺峻霖接受现实地说,“我是7。”


“我是6。”

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背后飘来。


两人开始游戏的时候贺峻霖甚至都觉得自己的脑子不运转了,他把这锅丢给酒精。看着对面那张精致的脸离自己越来越近,贺峻霖甚至感受得到对方温热的呼吸。


当这张脸离自己还有5cm的时候,贺峻霖咬断了饼干。


一旁准备看戏拍照的女生有点失望地“唉”了一声。然后赶紧换了一副表情催没完成任务的人去做俯卧撑。


贺峻霖认命般地做了十个俯卧撑,开始回忆刚刚发生的一幕。

自己几乎是无意识地咬断了饼干。

明明那张自己三年多前魂牵梦萦的脸离自己只有几厘米远,他却下意识地后退了。


真是奇怪。

为什么?


他感觉自己的脸有点发烫,逃一般躲到厕所去洗了把脸,所幸喝的不算太多,至少还没有出现胃疼的现象。贺峻霖又能想象到马嘉祺皱着眉头给自己煮醒酒汤哄着自己喝完的样子了。


哦对,他和马嘉祺分手了。

一个没有公开的事实。


镜子后的身影太过明显,贺峻霖苦笑一下,喊出那个他跟在背后半年多的人的名字,

“严浩翔。”


“霖霖,”似乎感受到怀里人被抱住时产生的自然的身体抵触,严浩翔调整了一下姿势,有耐心地等待贺峻霖习惯这份拥抱,“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呀,都多久了。”贺峻霖逼迫自己的语气不要颤抖。他反复告诉自己贺峻霖你已经卑微了半年了,现在一定要在这风风光光衣锦还乡的小严总面前守住尊严。


“你有男朋友了。”


“是啊,”贺峻霖眨巴眨巴眼睛,“刚分了。”


“那我的机会…”


“小严总缺小情人?”贺峻霖不耐烦地打断严浩翔的话。他这么多天也不是没关注过严浩翔的消息,严家和王家小姐定亲的消息早就传遍了全国,他贺峻霖18G网速的人怎么可能不知道。


他被吻了。

严浩翔的吻和马嘉祺全然不同,马嘉祺永远是温温柔柔的,严浩翔却显得强势又疯狂。


一个秘密,马嘉祺表面看起来成熟稳重,其实比贺峻霖还喜欢吃甜品,尤其喜欢草莓味。

在一起后贺峻霖翻着白眼说的马嘉祺你幼稚死了之类的话都会被甜甜的草莓味死死堵住。

不过后来他们搬到一起开始同吃同住的生活后,马嘉祺买的所有甜品都依着贺峻霖的喜好换成抹茶味的了。


唾液混杂着烟草的气息,贺峻霖觉得自己又醉了几分。他似乎被带回到了那个疯狂的、莽撞的、不顾一切的学生时代。

他近乎无法思考。


厕所的门被推开,熟悉的面孔使贺峻霖下意识地、有点慌张地一把推开严浩翔。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严浩翔皱巴巴的脸像极了当初那个软萌的小熊,但看清来人后又很快调整成强势的严总形象。


“霖霖,不介绍一下嘛?”


贺峻霖想说严浩翔你故意的吧,都已经这么尴尬了,不知道这地上有没有一个地缝让他钻。


“这是马嘉祺。”贺峻霖咽了口口水,不敢看向马嘉祺,“我…我前男友。”


“哦,你好啊,前男友。”严浩翔故意伸出手,挑衅般地想要和马嘉祺握一握手。


贺峻霖从来没有见过那样的马嘉祺,眉眼不再温柔,常有的微微的笑颜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掩藏不住的锋芒和凌厉。


“我可没答应。”马嘉祺风轻云淡地说。





  

刘耀文悄悄地给马嘉祺发消息问他怎么样了,结果许久得不到对方的回复,只能自己摸着脑袋干着急。不料刚刚在众人怂恿下跳过爱河的宋亚轩路过时恰好看到了刘耀文来不及收回的手机上的聊天记录。


“你怎么认识马嘉祺。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小宋老师一副审问的表情。


“这不……马嘉祺是我学长嘛……”刘耀文尴尬地笑了笑。


“我就说你怎么四年多没想着回来看看哥哥姐姐们,今天这么积极跑回来参加同学聚会呢,”宋亚轩环抱着手臂冷笑,“给人当线人来了。”


小刘无奈苦笑,他有什么办法,他混项目组工资是马嘉祺开的,小刘也是打工人啊QAQ!!


“马嘉祺那边怎么样,分手后怎么表示?”


“啥!马哥和贺儿分手了?”刘耀文惊讶地大声喊了出来,宋亚轩赶紧捂住他的嘴结果为时已晚。


“小贺和他的完美男友分手了?”有个漂亮妹子挑了挑眉,“难怪今天严老板话里有

话。”


“照我看挺好的,小霖铛不是追了严老板半年多嘛,严老板走了后才找了个男朋友,现在严老板回来了小贺也分手了,这不恰好?”


“才不是!”宋亚轩和刘耀文同时喊了出来。


两人互相白了一眼。

宋亚轩是为了争执贺峻霖才不会那么渣,刘耀文主要是因为他是绝对的祺霖党人。


他可以BE,他的CP不可以好嘛!!


说实话连宋亚轩现在都不敢说自己知道贺峻霖的心到底在谁身上。但贺峻霖和马嘉祺三年的感情绝不是装的,何况从小贺之前的表现明显可以看出分手在前,得知严浩翔回来在后。


可是最关键的一点是,

贺峻霖自己知道自己的心吗?




  

  

看着这边争锋相对的两人,贺峻霖只觉得自己要被火药味熏死了,赶紧想要灭灭火缓解一下氛围。


“小贺,不介绍一下吗?”马嘉祺突然开口。


“啊…”贺老师欲哭无泪,为什么这样的尴尬和痛苦他要再一次承受啊,“这是严浩翔…我…大学同学。”


“贺峻霖最喜欢的人。”严浩翔笑了笑。


“曾经是。”马嘉祺挑了挑眉,自然地回应对方有点挑衅的目光,语气像是在嘲笑对方的自以为是。


最后尴尬的见面会以严浩翔开车送两人回家告终。因为分手得太随意,马嘉祺和贺峻霖还没来得及搬家,贺峻霖打了好几次搬家公司的电话结果都因为对方一句“疫情影响暂停营业”而放弃,加上最近的确不太好找房子。想着两人不住一个房间互相见到井水不犯河水的也就算了,但今晚的气氛实在是让人难熬。


“霖霖,我带你到我家看看吧。”

车后座马嘉祺的脸色越来越难看。


贺峻霖想自己今天晚上是无论如何也没法正常面对小马哥了。

明明已经分手了,自己怎么还像个偷情被抓住的人一样心虚地不敢直视马哥的眼睛。


因为贺峻霖许久不发话,严浩翔就认为他默许了。他按了按喇叭,示意马嘉祺自觉地下车。结果对方下车后就是不肯上楼,把手放在副驾驶玻璃窗前,轻轻地敲了一下。


贺峻霖摇下玻璃窗。


“回家,小贺。”马嘉祺语气坚定。


贺峻霖没有反应。


“回家。”马嘉祺依然温柔。


“小马哥,”严浩翔有点不耐烦了,用向来骄傲的神情不屑地看了一眼马嘉祺,

“纠缠不休最烦人。”

  

马嘉祺愣住了,严浩翔把车窗摇了上去,打开发动机,猛地一踩油门离开。


从倒车镜中,贺峻霖清清楚楚地看到独自站在夜幕中,他从来没见过的马嘉祺,那神情麻木、无奈和几分自嘲。

还有在贺峻霖面前永远不会消失的温柔。

他突然有几分心疼。


贺峻霖觉得严浩翔带自己回家,就是一个小王子想要带一个朋友参观自己的城堡。别墅很大,没有严浩翔带路,贺峻霖觉得自己都会迷路。

被带到一间装修齐全的客房,严浩翔递了一件浴袍给贺峻霖。他离贺峻霖很近,近到贺峻霖都能听到他的呼吸声。


又是这种突如其来的压迫感和晕眩感,贺峻霖感觉自己的脑子再一次不运转了。他无意识间被严浩翔推倒,有点吃痛地龇了龇牙。


下意识的恐惧感让他推开了严浩翔,回避对方有些失落的眼神和那双向来擅长无形间撒娇的漂亮的大眼睛,这双眼睛的主人若无其事地叫保姆阿姨送一点甜点来。


草莓味的马卡龙。

贺峻霖已经很久没在餐桌上看到它了。

  

他清楚地记得,自己见到马嘉祺的第二面就是在学校的那家咖啡店。当时马嘉祺要了一份草莓味的马卡龙一个人坐在那,一边办公一边吃。

贺峻霖看着对方一副英气十足的面孔,一边微微皱着眉头看全是英文和专业名词的PPT,一边往嘴里送粉红色的马卡龙,这一幕莫名有一点好笑。


他看出了神,直到店内服务员问了他两声“同学你要什么?”才回过神,说我要一份看起来很好吃的草莓马卡龙。


结果当天没有草莓味的了,只剩抹茶味。

贺峻霖说那就来一份抹茶味的吧,结果一下就爱上了,爱得不可收拾。这家店的抹茶是特制的,带有茶的淡淡的清香又不至于太甜腻,简直太对贺峻霖的胃口了。


没错,最初喜欢草莓味的不是马嘉祺,是贺峻霖。

不过后来他慢慢地被改造成了抹茶党并快乐地越陷越深。


  

  

  

  

从回忆走到现实,贺峻霖咬了一口草莓味的马卡龙,一股甜腻的气味溢满唇齿间。

这么甜,也不知道马嘉祺是怎么吃下的。


贺峻霖注意到严浩翔一口也没动,下意识地招呼对方一起来吃。


“我不吃甜食的。”严浩翔摇摇头。


那他当初放在严浩翔桌子上的草莓味饼干……贺峻霖摇了摇头,世界上又不缺垃圾桶和人的嘴。


贺峻霖承认严浩翔的回归的确让自己感受到了一种如电流泳过全身一般的难得的刺激感,并让自己短暂地找回了当初年少时疯狂的样子,但他仍然清清楚楚地明白,他们都变了。


严浩翔不是当初那个表面拽拽的但其实内心柔软活泼的、被保护得很好的单纯小少爷,贺峻霖也不再是那个冒冒失失的小疯子了。


“严老板,我要回家。”

他一字一句,口齿清晰。




  

贺峻霖12:40回到家的时候,马嘉祺不在。


两人同居了两年多,家规第二条就是12点前必须回家。作为社畜经常加班的贺峻霖几乎每天晚上回来都能看到马嘉祺坐在沙发上看书或者煮好了夜宵等着他。


客厅里格外寂静,贺峻霖叹了口气径直走向两人的房间。分手后马嘉祺主动搬到客房去。

  

他躺在床上想我这算是第二次失恋,彻底放下过去了,太难过了我要最后任性一次,然后发了条消息就把手机扔到一旁。


小马哥走进房间的时候贺峻霖等得都快睡着了。他努力张开有些惺忪的眼睛,迷迷糊糊地说,“马嘉祺,我们玩个游戏,你只能回答’是’或者’不是’好不好!”


“…好。”


“马嘉祺,你是不是早就认识我?”


“是。”


“在严浩翔走之前?”


“是。”


“你一直知道我追严浩翔的事?”


“是。”


“为什么?”贺峻霖皱了皱眉头。


“严家小少爷走的时候,我很庆幸。”马嘉祺淡淡地说,“我等你爱我等了三年。”


“你违反规定。”马嘉祺知道贺峻霖又开始胡搅蛮缠了,明明是他先问出不能用“是”

和“不是”简单回答的问题的。但无奈家规第一条就是“答应小贺老师的事绝对不能食言”,马老师只能温柔地笑笑。


“那小贺老师打算罚我什么?”


“罚你…”贺峻霖一时哽住了,突然不知道要些什么。说实话,没有这条家规他平时在马嘉祺那里也是要星星给星星要月亮给月亮的小霸王角色。


“随便啦。”马嘉祺看了看拉紧的窗帘,故意慢悠悠地说,“反正我也要搬走了。”


“你要到哪去?”贺峻霖惊慌的眼神让马嘉祺有些心疼,但他咬了咬下嘴唇,狠心地点了点头,“找到房子了。严总说得对,纠缠不休最烦人。”


“我没让……”


“贺峻霖,”马嘉祺少有地打断了贺峻霖的话,眼神中闪过一丝无奈,“你爱过我吗?”


你说你爱我,我就不走。


贺峻霖一时不知所措,只能看着叹息着走出门的马嘉祺愣神,他下意识地想要抓住马嘉祺的衣角,但很遗憾没有够到。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铃声不合时宜地响起。


“宋亚轩!”

风水轮流转,这回贺峻霖这嗓子差点把宋亚轩送走,

“小马哥不要我了。”





“其实我当初就觉得很奇怪。为什么你突然就跟小马哥在一起了。”宋亚轩听到贺峻霖带点哭腔的声音意识到大事不好赶紧赶到贺峻霖家,正好撞上收拾好东西离开的小马。


“你真的爱他吗,霖霖?”


“别问我,轩轩,”贺峻霖只觉得自己的脑子乱透了,他诚实地摇了摇头,“我不知道。”


“你现在最大的问题是,你不知道你是习惯了马哥的宠爱还是真的喜欢马哥对吧。”宋亚轩一刀见血。


“不管怎么样,先把马哥劝回来吧。”


贺峻霖倔强地摇摇头,他骨子里被宠惯了,实在是骄傲的小霸王。


三天,两人没有一点联系。


贺峻霖再一次遇到小马哥的时候还是在楼下的咖啡厅,老板看到他热情地打招呼问是不是还要一份抹茶味的马卡龙。


很巧,贺峻霖毕业的那一年,这家咖啡店搬出了学校,现在正好在他们的小出租屋楼下开着。


贺峻霖下意识地摇了摇头。


“我要草莓的。”

“一份草莓味马卡龙。”


几乎同时发出的声音。

互相熟悉的声音。


“不好意思哦二位,只有一份草莓味的了,要不你们协调一下?”


贺峻霖看到马嘉祺的目光扫视了自己,有些不自然地挺直身子。注意到马嘉祺身后还有一个人,仔细打量一下,发现对方真的是漂亮得不得了。


这是和贺峻霖不同的一种美,贺峻霖的美是可爱和灵动。而对方则是带有几分狡黠的狐狸一般足以蛊惑人心的美。


贺峻霖认出来了,对方应该是马嘉祺课题组的同事丁程鑫。


“小贺,”马嘉祺终于开口了,贺峻霖下意识觉得马嘉祺一定会让着他,没承想对方反倒是用一种他从未见过的语气和神态冲他索要。


“让让哥哥嘛。”


撒娇语气的软软糯糯的马嘉祺,真是稀奇。

贺峻霖看到旁边笑容灿烂的丁程鑫,脑补了一段情节。


“阿程,请你吃我最喜欢的味道。”

“嘉祺,你也吃啊。”

“我喜欢看你吃。”马嘉祺一如既往的温柔和宠溺。

只是对方不是他。


贺峻霖的嗓子从未如此沙哑,“好。”


马嘉祺客气地谢了一下,接过马卡龙和丁程鑫有说有笑地就要出去。


一步,两步,三步,两颗心跳动都加速。


“马嘉祺,我爱你。”

贺峻霖一如既往的清冷的嗓音带有几丝委屈的哭腔。

从马嘉祺转头的那一刻他就明白了,他一直以来隐藏在心底的心意。


贺峻霖看到马嘉祺停住了的脚步。

他没有回头。

一秒,两秒,三秒……

也是,迟来的深情最没用。

爱人总是错过。


马嘉祺突然转身,跑了两步把低下头就快要哭出来的小朋友搂到怀里,安抚地揉了揉小朋友的毛茸茸小脑袋。


“宝贝,我等这句话好久了。”

马嘉祺的声音一向细腻动人,但从未如此时一般,更带有几分蛊惑人心的韵味。


在阳光下贺峻霖看到自己眼泪像珍珠一样闪闪发光。


他好像想起来了,马嘉祺第二次见到他的时候冲他打招呼。

他说,你好啊小哭包。


后来回家后贺峻霖看到马嘉祺客房桌子上摆放的压根没带走的含重要文件的电脑,瞬间意识到自己被套路了,骂骂咧咧地说要马嘉祺补偿他。


“怎么补偿?”马嘉祺咬了一小口草莓味马卡龙,低头吻住贺峻霖。

草莓味在唇齿间溢开,甜腻而诱人。


贺峻霖发现自己很占劣势,马嘉祺关注他很久了,追他也是“早有预谋”的,他却没那么了解马嘉祺。


“唉,马嘉祺,老实交代,你除了腹黑以外还有什么隐藏性格。”


“霖霖不需要知道,”马嘉祺眨了眨眼睛,“反正我在霖霖面前一直都会是这样的。”


“哪样的?”


“贺老师说向东绝不向西,贺老师的话都要听,贺老师做错的事、撒过的谎要帮他圆……”


“打住,打住,”贺峻霖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虽然马嘉祺说的的确是事实,但是为啥听起来这么肉麻。他戳了戳马嘉祺,“说吧,有什么预谋?”


“我最大的预谋就是,”马嘉祺咬了咬唇,看向贺峻霖的眼神中充满深情,“找到我的小兔子,然后把他宠坏,让他再也离不开我。”


“wow!好生狠毒,然后呢?”


“然后我就把他收了,陪他一辈子。”


后来贺峻霖才知道,马嘉祺原先也不喜欢吃甜食。只是因为贺峻霖每天都会去小卖部买一包草莓夹心饼干,他会跟在贺峻霖后面,小心翼翼地买一包一模一样的饼干,然后坐在夕阳下一个人吃完。

马嘉祺喜欢上了草莓味。

不过贺峻霖“移情别恋”了,爱上了抹茶。


贺峻霖承认当初那么快答应马嘉祺的有一定程度是受严浩翔的刺激,但他可以肯定他是爱马嘉祺的。

是马嘉祺改变了他。从一个莽撞的、不懂得真正的爱的少年进行蜕变。


“那…丁程鑫哥哥……”


“噗,”马嘉祺笑出了声,“悄悄跟你说,耀文对丁哥有意思,咱得帮帮他。”


“那他可得加油了,毕竟丁哥那么好看。”贺峻霖有意把“好看”两个字说的很重。


“哟,谁家醋坛子开了,好大一股味~”


马嘉祺总是这样,虽然逗完还得哄。

可能这就是他性格里腹黑的那一面。


马嘉祺求婚的那一天,咖啡店的马卡龙出了双拼款,草莓+抹茶。


小贺,你喜欢抹茶味,我喜欢草莓味。咱俩刚好不会抢。

我们真是绝配。

  

—完—

没眼看了 写的啥玩意

就是突然想到我那么美好的祺霖怎么能还没有短篇呢所以我开了一篇

不是现背了 迈出了人类史的一大步


大概是《局外人》小马虐小贺太深了,所以咱这篇微微虐虐马哥 虽然还是马哥把霖霖逼哭了

给自己做个广告,指路 风吹晚樱 喜欢的可以戳

好啦,我快要累死了呜呜期末月呜呜呜


评论(50)

热度(3325)

  1. 共1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