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酿团子l.y.

【风吹晚樱】局外人(一)

暂定主文霖,祺霖,副CP源轩,可能会有其他情感线。

所以我终于带着文霖和祺霖迈着六亲不认的步伐来了。

因为本人CP洁癖的问题,一篇文最终霖只会选一个人,暂时未定,让文带着作者走。

欢迎大家下注。

伪现背,勿上升正主。(这点最重要)


  

“谈到爱情这样的话题,我们谁都当不了局外人。”

  

—以下正文—

  

“马嘉祺,我要香菜。”

  

眼前人与记忆中熟悉的身影交织在一起,马嘉祺感到一阵恍惚。

他甚至分不清现实和回忆了。

  

“别闹,”马嘉祺憋出一个带有几分勉强的笑容,努力地想让声音听起来自然。

对,像一个哥哥那样,

一个温柔体贴的哥哥。

  

“你不是不吃香菜嘛。”我记得的。

  

“马嘉祺,”眼前人抬起头,露出一双漂亮得无可指摘的、清冷的眸子,闪过一丝波动,但又瞬间恢复平静。

“人是会变的。”

  

马嘉祺的笑容凝固了。

他忘了,这是二十二岁的贺峻霖,不是那个十七岁的少年。

  

突然一阵晕眩,马嘉祺吃力地试图扶住小吃店的桌子,但渐渐流失的力气显然支撑不住他的体重。

  

即便他一向很瘦,现在更是瘦的厉害。

失去意识前他听到贺峻霖一遍一遍叫他的名字。

  

他的声音可真好听,这是他昏迷前唯一的念头。

马嘉祺嘲笑自己。

无药可救。

自作自受。

  

  

那是2021年冬天的一个直播。

棚子里开了很重的暖气,马嘉祺从外边一进屋就察觉到了。

  

显然先后进入的刘耀文和贺峻霖也察觉到了,一进屋就开始一件一件脱衣服。

“贺儿你咋穿那么多。”刘耀文早就脱下一件厚厚的羽绒衣,饶有兴趣地“观赏”着贺峻霖脱衣服。

  

只见贺老师脱了羽绒服脱马甲,脱了马甲脱毛衣。

  

贺峻霖怕冷,团里没人不知道。

马嘉祺叹了一口气,像往常一样习惯性地把贺峻霖的手包住塞进口袋。

  

贺峻霖有个坏习惯,明明怕冷怕的要死,却从来不随身带手套。

北京冬天零下九度的时候,贺峻霖的手总是会冻得通红,马嘉祺老担心他会不会冻疮,过一段时间就会检查一下他是不是又把白白净净的小手放在冷空气里“受罪”了。

  

“说了多少次手放兜里,都冻的冰凉了。”

马嘉祺的责备还是那么温柔。

“我放进去了。”贺峻霖委屈地瘪瘪嘴。

贺峻霖哪里都热,却天生手脚冰凉。

  

这边刘耀文站在直播间门口左等右等贺峻霖和马嘉祺就是不来。他本身就没什么耐心,现在更是消耗殆尽,于是没好气地拖着长腿往回走。

  

“马哥你怎么也磨磨唧唧的……”

刘耀文的声音从外边响起。

马嘉祺手一颤,赶紧把贺峻霖的手从兜里推出来。刘耀文看到马嘉祺攥着贺峻霖的小手,本就不悦的脸色更难看了。好不容易有点暖起来的手突然全部暴露在空气中,贺峻霖有点不适应。

三人都不自然。

  

“走了走了。”刘耀文先打破尴尬的气氛,拉着贺峻霖和马嘉祺就往直播间冲,“李总说了迟到一分钟罚五百。”

  

你贺哥从来没觉得自己的时间这么值钱过。贺峻霖迈出六亲不认的步伐一蹦一跳地第一个跑进直播间。

  

马嘉祺见贺峻霖走远了,才小声在刘耀文耳边说,“耀文,不是你想的那样的。你知道我……”

刘耀文难得没让他把话说完,眉头微微皱起。

“马哥,我们都管好自己。”

  

  

  

“哟,三位单独同台出现还真是难得。”天哥调侃了一下。

  

“这不没办法嘛,亚轩去那边录王牌赶不回来,丁哥翔哥收获双双隔离,张哥啊,应该还在模拟考呢。”贺峻霖挑了挑眉毛,自然接过天哥的话茬。

你小贺老师未来要吃这碗饭的好嘛。

  

天哥感觉到一丝危机感,可不能让贺老师把话都说了。

为了拯救危在旦夕的职业生涯,他赶紧进入下一个流程,“那让我们和他们连线一下吧。”

  

“HELLO,小宋,你在那边还好吗?”天哥亲切地和宋亚轩打招呼。

  

贺峻霖看到马嘉祺一闪而过的欣喜。

喜欢真的好明显。

更何况马嘉祺这种向来控制不住自己表情的人。

贺峻霖安慰自己道。

不是早就知道……

不是早就习惯了吗?但为什么这没出息的胸腔还是会隐隐作痛。

  

“好着啊,腾哥和玲姐天天涮火锅,老香了,超豪华肥牛套餐中辣版,”小宋老师“嘶溜”了一下,咽了口口水,“晓彤姐和花花哥也很照顾我,天天斗地主还拉我一起。”

  

“看来小宋老师过的很舒服啊。”天哥笑了笑。

  

舒服个鬼!

宋亚轩真想大喊。和腾哥和玲姐一起吃火锅能抢到肉吗?小宋老师还在长身体啊!飞总还断了他所有的卡,让助理盯着他不准吃零食。花花哥和晓彤姐带他打游戏不假,可是他未满十八啊!每周只能打几个小时游戏,天天一个人住宾馆里他都快要闷死了。

  

呜呜呜呜他想霖霖!呜呜呜呜呜呜等他一回去就要拉着霖霖一起wan!

  

依次慰问了严浩翔丁程鑫等人后,天哥开始给他们发任务卡。

  

“说说你对左手边人的初印象。”马嘉祺念了出来。

  

“小贺儿啊,”贺峻霖不由地紧张了一下,“第一次见面感觉就是,这小孩咋这么可爱。”

  

“wow”天哥一副kdlkdl的表情,将话筒传给了马哥左手边的贺峻霖。

  

“小刘啊,”贺峻霖转头看了看面前像个小狗一样眼睛里闪着光期待着被夸的大丸子,眨巴眨巴眼睛,“就,这小孩咋这么可爱呢。”

  

刘小狗眼睛里的光一下消失了,顿感被敷衍的他没好气地瞪大了眼,碍于直播又瞬间调整了表情。

“就,两位哥哥怎么这么可爱呗……”

  

这边天哥用余光瞟了一眼弹幕。

“禁止套娃禁止套娃!”

“哈哈哈哈哈哈这都能套不愧是你刘文哈哈哈哈哈哈。”

“马哥:你们礼貌嘛?”

“我宣布一四七等差组合今日最佳!”

“一个团迟早都一个样哈哈哈哈哈。”

  

“耀文,粉丝都说了不准敷衍。”天哥“笑里藏刀”又把刘耀文递过来的话筒递了回去。

  

带着一种“怎么老师偏偏抓我”情绪的刘文委屈地接过话筒。

  

“马哥是吗?就……”刘耀文看了眼马哥,“这人怎么这么有眼光呢。”

  

要不是碍于镜头,马嘉祺真想给他个大大的白眼。

这不明摆着cue他刚才夸贺峻霖可爱嘛……

  

恋爱中的夫夫真的惹不起,不知道什么时候一口毒糖就硬塞你嘴里。

  

面对天哥“为什么这么说”的疑惑,刘耀文才意识到自己刚刚说话又没过脑子,赶紧开始“素描”找补。

  

“嘿嘿,就,他第一次见面夸我帅呗,可劲夸我。”

  

马哥的眉毛一颤,露出一个充满深意的笑容。

这小孩,做什么白日梦呢。

  

  

毕竟只有三个人,直播很快就结束了。

“好饿好饿,我们去吃夜宵吧。”刘耀文嚷嚷道。得到了两个人的双手支持。

  

说走就走,三个人套上帽子和口罩,贺峻霖还裹了一层厚厚的围巾,冲了出去。

  

北京的夜很静。

他们来到一家小巷子里的馄饨店。

这是一家二十四小时店铺,店里只有老板和老板娘两个人,但地方偏,人也少,忙倒也忙得过来。

这里正适合他们。在这里他们能做自己。

  

可以说从贺峻霖发现这家宝藏店铺之后,这就成了时团七个人的“秘密基地”。

“三碗馄饨。”马嘉祺付了账。

“有一碗千万别放香菜和蒜。”刘耀文在后面大声提醒道。

  

马嘉祺愣了愣。

也是,又不止他一个人知道。

他自动忽视了这不知缘由的、一闪而过的苦楚。

  

三个人吃得很香。老板娘满意地看着自己的手艺被认可,用胳膊肘顶了顶正在算账的老板,“你看这三个娃长得多俊啊。”

  

深夜的小吃店里,没有人意识到他们刚刚还在一个充满聚光灯的直播间神采飞扬地说话,接受着万千粉丝的表白。

  

下了班,他们只是疲惫的、需要休息和自我空间的马嘉祺、贺峻霖、刘耀文。

明星也是普通人。

  

“唉我跟你说这三个小伙子关系肯定不简单啊。你看这眼神啧啧啧。”老板娘津津有味地打量着。

  

“你个八卦的老婆子。”老板没好气地但其实又暗暗带着几分宠溺说道,“有时间在这看来看去瞎琢磨不如来干活。”

  

“唉你看不起谁呢,我看人可准了。”老板娘嘟嘟嘴,大半夜的哪来的活呀。

  

  

马嘉祺喜欢宋亚轩,除了神经大条的宋亚轩本人,整个时团没人不知道。

  

刘耀文?应该也是喜欢宋亚轩的吧……贺峻霖能察觉到刘耀文对马嘉祺时不时的挑衅。加上平时对他们的行为观察,他自然地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真羡慕亚轩啊。

可他偏偏没理由讨厌宋亚轩。亚轩善良、天真、待人真诚,几乎把一颗心都掏出来给他了。

说实在话,贺峻霖也很喜欢宋亚轩。他觉得他这个最小的哥哥简直是天使下凡吧,不然怎么会带给人间的全是快乐和阳光呢。

  

所以这痛苦怪不得亚轩。

都怪他,怪他爱上马嘉祺。

  

少年人就是这样,明知道没有结果的爱却还是苦苦坚持,他们热烈的心和与生俱来的勇气支撑着他们往前走,哪怕前路坎坷,依然素履以往。

  

  

直播后没几天宋亚轩就回来了,缠着贺峻霖要一起睡。

  

刚好张哥和翔哥还没回来,贺峻霖一把答应,说亚轩你来别客气就像自己家一样 ,这两床随便睡,分单双号都可以。

  

宋亚轩撒娇说,霖霖我要和你睡一张床。

听到这里刘耀文攥了攥了拳头。抱了个枕头就往三人间跑。

  

贺峻霖说刘耀文你干嘛呢,那是我房间。

刘耀文说从今天开始我睡这里。你睡我那。

  

贺峻霖摸着小脑袋瓜想了很久,可能是刘耀文想着用这个法子能让他不舒服,他有点认床,加上占着别人的房间本来就不太好,过了几天估计就会和宋亚轩提分房间睡,这样刘耀文又能跟宋亚轩过“二人世界”了。

嗨,小孩子把戏。

  

反正过几天严浩翔和张真源就回来了。贺峻霖也不大在意。

  

其实刘耀文是不想让宋亚轩缠着贺峻霖睡,贺峻霖那张床太小了,两个人睡肯定不舒服,加上宋亚轩本身也是个“强壮”的山东大汉。

别把他的小哥哥挤坏了。

  

而他和宋亚轩的房间就不一样。

Staff知道他俩喜欢一起睡,加上要炒CP,干脆给他们安排了一个大床带小床的房间。

再加上那可是贺峻霖的床啊,刘小狗痴汉笑。

  

“刘耀文你是不是故意的?”小哥哥的声音从背后传来,把胡思乱想的刘耀文吓了一跳,“这有三张床非要睡我这张。”

“这咋睡啊…”刘耀文委屈地指了指另外两张床。

  

贺峻霖顺着他的手往床那边看。

确实不怪孩子,张真源和严浩翔走了一段时间,他们床铺上的床单和枕头刚好都被阿姨拿去洗了,估计是还没干。

  

“好了好了,”贺峻霖叹了口气,摸了摸面前小孩的头,“可不准弄脏哦。”

“是!”

  

贺峻霖真觉得自己面前的不是人,而是一条摇着尾巴的大型犬。

  

  

洗完澡贺峻霖擦了擦头发。宋亚轩侧躺在床上看着搞笑视频嘎嘎直乐,看到贺峻霖径直向自己走来,想也没想就利用臂长优势把对方一把勾上床。

  

“霖霖,”宋亚轩突然有点娇羞。

小宋老师你可别这样,你这样我吃不消的。贺峻霖被宋亚轩的语气惊起一身鸡皮疙瘩。

  

“咋了,有话说话。”贺峻霖敲了敲宋亚轩的脑袋。

“我上次不是跟你说那事嘛……”

  

上次?

想起来了。上次半夜小宋老师拉着他非要夜聊,从两点聊到四点,尽是些无聊的话题,从计划生育到双碳计划。到最后小贺老师实在困得不行了,忍无可忍道,“宋亚轩,有啥话快说。”

  

“贺儿~”被凶了的宋亚轩委屈巴巴地看着贺峻霖,那眼神纯洁到让贺峻霖瞬间心软了下来。

“好啦好啦,轩轩我不该凶你的,我是想说,你有什么想说的直接说就好了。”

  

“真的?”宋亚轩眼中闪过一丝亮光,“那我说了,你要替我保密哦!”

“好。”

“拉勾拉勾~”

  

“贺儿,我好像喜欢上张真源了。”

仿佛惊天大雷劈到贺峻霖心上。

  

马嘉祺啊马嘉祺,没想到咱俩落得一个下场。

贺峻霖不得不承认自己竟然有点幸灾乐祸。

  

“所以小宋老师今天又有什么想说的呢?”贺峻霖歪了歪小脑袋,露出两颗可爱的兔牙,“请打直球,小贺老师要睡觉。”

  

天哪怎么会有自家霖霖这么可爱的小朋友!小宋老师着实被贺峻霖的笑容可爱到了,揉了揉霖霖的“章鱼烧”。想起来自己要说的话,不禁小脸一红。

  

“就,那个……”

“张真源答应我了。”宋亚轩鼓足勇气说了出来。

  

“啊?那……恭喜你?”没想到这场万人迷争夺战竟然是深藏不露的张哥拔得头筹。

  

也是,偏爱本身就是最大的优势。

  

“霖霖你是不知道,那天我鼓足了勇气和张哥表白,他好久都不说话我都以为完了,我赶紧和张哥说,’对不起你就当我没说过这些混话。’结果你猜怎么着?”

“怎么着?”

  

“张哥一把把我搂在怀里,”宋亚轩可能是想起了当时的场景,有点娇羞又有点得意地说,“跟我说,’宝贝对不起,竟然让你先说了。’”

张哥竟然这么会的嘛?人不可貌相啊。

  

贺峻霖表示自己又吃饱了。

  

“恭喜你亚轩!”贺峻霖真心为他开心。

两情相悦,真是最美好的童话。

  

“贺儿我和张哥打算等他一回来就告诉所有人。我太开心没忍住先跟你说了哦,你可千万别说,不然张哥要怪我不等他。”

  

“张哥会怪你?”贺峻霖挑了挑眉毛,其实两人能成这事他早有预料。毕竟时团里他最熟的就是张真源和宋亚轩,天天待在一起还看不出对方心里的一点小九九嘛。

  

可他也有几分忧虑。

他担心,担心马哥知道这个消息会难过。

原来马嘉祺开心永远是他的第一选择,即便那个人不是自己。

  

他看不得马嘉祺难过。

你真无药可救,贺峻霖。

  

这边宋亚轩看着吐槽自己秀恩爱虐狗的贺峻霖,摸了摸脑袋疑惑道,“你不和翔哥早就谈了吗?”

  

“放屁!”贺峻霖真没想到还能有这样的谣言传出。他和严浩翔清白得比红白宝萝卜还要白好嘛?

  

“你想过刘耀文咋办了嘛?他那么喜欢你。”贺峻霖戳了戳宋亚轩软软的脸。

  

“扯淡!”宋亚轩一想到贺儿竟然认为文哥喜欢他就感到一阵恶心,他俩明明是纯粹的社会主义兄弟情好嘛。

  

最后两人面面相觑,得出一个结论:

他俩是真的情感迟钝。

And 惯性思维+主观加工害死人。

  

  

和贺峻霖比起来,马嘉祺算是敏感的。

比如他一眼能看穿刘耀文粘着宋亚轩的外表下是一颗装满小兔子的心。

比如他看得出来丁程鑫和严浩翔之间总有些奇怪的电波涌动。

比如他甚至能感受到宋亚轩和张真源之间有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

只是他自己选择性忽视。

  

当宋亚轩牵着张真源的手“娇羞”地在饭桌上“官宣”的时候,一切否认和自欺欺人都消失殆尽。

马嘉祺啊马嘉祺,你在幻想些什么。

  

搭建起一个彩色的梦要好长好长时间,崩塌只要一秒钟。

  

晚饭后马嘉祺说要出去散步。

贺峻霖放心不下,偷偷跟上了马嘉祺,结果发现对方拐着拐着又走到了他们常去的那家馄饨店,要了一碗馄饨,却半天都没动一下筷子。

那馄饨一点点凉透了,

像屋内马嘉祺的心,

像屋外寒风中冻得发抖的贺峻霖的心。

  

后来马嘉祺要了一听啤酒,自暴自弃地用开瓶器一瓶一瓶打开。贺峻霖就看着自己这个也没怎么喝过酒的哥哥拿起酒瓶猛地灌了一口,被辣到咳嗽了好几声。

  

马嘉祺,就这么喜欢嘛?

贺峻霖看着目光呆滞的马嘉祺,有些心疼地想。

他又配说什么呢?同路人罢了。

  

马嘉祺喝了一瓶又一瓶,贺峻霖的手越攥越紧。

  

他们都没喝过酒,贺峻霖怕出事。

酒精在他眼里向来不是什么好东西,象征着逃避、落魄和虚无缥缈的快感。

  

当马嘉祺喝到第七瓶的时候,贺峻霖冲了进去。

  

“亚轩?”马嘉祺涣散的眼神聚焦起来,又一瞬间黯淡下去,“贺儿。”

  

没事的没事的,心早就不会痛了。

贺峻霖夺过马嘉祺的酒瓶,也往嘴里狠狠灌了一口,结果被狠狠呛到了,咳得“惊天动地”。

可他只觉得爽,难怪马嘉祺要借助酒精。

  

“马嘉祺,那么喜欢吗?”

“嗯。”

“为什么喜欢宋亚轩?”

“……”马嘉祺想了很久,他也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喜欢上的宋亚轩,好像很早很早以前,突然有一天他意识到,他的心里会有一个像小太阳一样的人。

  

马嘉祺画了一个模板,宋亚轩来了,挺合适,马嘉祺就把他放进去了。

他喜欢惯了。

  

“小马,看开点。”贺峻霖像个过来人一样拍了拍马嘉祺的肩膀,像毫无关系的局外人一样安慰他。

他是个懦夫,不敢承认自己的心意。

  

他和马嘉祺一样,只不过马嘉祺是被判了死刑,他是犯罪未遂。

  

他们都不知道自己喝了多少。

  

  

第二天他们是在酒店醒来的。

贺峻霖依稀记得自己扶着马嘉祺进酒店,用他的成年身份证开了一间房。

  

当他醒来看着睡在自己面前的马嘉祺,静静地观赏了一下小马安静且温柔的睡颜。

  

但总觉得有什么不太对劲呢……

突然贺峻霖意识到不对劲的地方了。

他怎么没穿衣服?

小贺可没有裸睡的习惯。

  

他一把掀开自己那边的被子,想要直坐起来,结果猛地一起身腰一把软了下去,又重重地摔在了床上。

  

床上的马哥被这一动静惊醒,睁开眼看了看。

一些模模糊糊的记忆进入贺峻霖的脑海。

  

贺峻霖把马嘉祺扶进了房间,刚把人放到床上,就被床上的人一把拉进了怀里。

  

马嘉祺一个翻身把贺峻霖按在了床上,不容身下人做出任何反应,狠狠地吻了下去。

  

酒乱情迷

  

“亚轩…”马嘉祺醉酒的楠楠自语让贺峻霖瞬间清醒。

  

明明是他期待已久的吻,可是怎么这么苦呢。甚至还有点眼泪的咸咸的味道。

马嘉祺的吻很苦,这事贺峻霖记了很多。

  

他不该的,不该享受这一切的。

他是小偷,偷马嘉祺的感情。

  

可是他推不开马嘉祺。

当马嘉祺用一副温柔的仿佛能溢出水的眼神看着他的时候,索求更多的想法暴露得一览无余。

贺峻霖没法推开他了。

那是他的马嘉祺啊。

  

回忆起一切的贺峻霖自嘲地笑了笑。

完了,真成故意犯罪了。

  

“小贺儿,”虽然完全喝断了片,作为成年人的马嘉祺从乱成一团的床和两人的姿势中也能猜出个大概了。

  

贺峻霖有些紧张,马嘉祺会说出什么呢?

我会对你负责。

—自己真是太坏了,怎么能利用他的责任感。

我把你当做亚轩了。

—是事实,但他死都不能承认自己知道。

贺峻霖无比庆幸自己不是个女的,不然这行为和偷精有什么区别。

  

爱到极端竟然是卑微,可笑可笑。

  

“我会和耀文解释的。”马嘉祺叹了口气,“我们都喝太多了,但毕竟是我的错。”

  

和刘耀文?解释什么?

贺峻霖摸不着头脑,难不成这两个失恋者还约定好了为宋亚轩终身守身如玉?

  

这边马嘉祺平静的外表下的内心也不太平。

睡了自己的未成年好兄弟+好兄弟的老婆,这叫什么事啊!

最低三年起步。

  

  

后来拍照片的时候贺峻霖蹦蹦跳跳地想去换衣服。

结果一阵腰疼只得扶着腰慢慢沿墙走。

  

马嘉祺没做准备措施。

正常,毕竟事发突然,两人都没料想到。

  

第一个发现贺峻霖不对劲的就是刘耀文,平时活蹦乱跳的小哥哥突然走得慢慢悠悠的。要工作人员催好几声才不情愿地挪几步,还总是捂着腰的部位。

霖霖兔这是磕到腰了?

  

刘耀文刚打算去慰问一下贺峻霖,结果就被马哥拦住了。

  

听着马哥的“解释”,刘耀文的脸色越来越难看,还没等马哥说完,他就一拳打了过去。

那是他捧在手心里、放在心底里的小哥哥,马嘉祺一句“我们喝多了”就能伤害了?

  

“马嘉祺,谁TM告诉你我们在一起了?”刘耀文大声吼道,“又是谁允许你睡了人拍拍屁股一句’喝多了’就搪塞过去了?他还没成年啊!”

  

“贺峻霖不跟你计较,我不会。”刘耀文的眼神中充满血丝,因为用力导致手臂和脖子上的青筋暴起,“你既然认为贺峻霖是我的人,以后就滚远点。永远也不要碰他一下!”

  

他怎么可能看不出来。

自己的这个小哥哥,看马嘉祺的眼神,算不得清白。

  

而马嘉祺这个白痴,到了自己的感情,比贺峻霖还迟钝。

  

—Tbc—

  

好了好了我又来挖坑了。

大概是文祺霖大三角吧,未来可能出鑫霖翔霖(我不太磕鑫翔抱歉哦),但是主CP肯定是大三角。副CP源轩。

目前暂时是马哥以为文霖、源轩、鑫翔一对,认为自己喜欢亚轩,亚轩以为翔霖一对,霖霖以为文喜欢轩,只有我们文文连马哥的情感都看出来了点(快夸他!快夸!)

  

对于霖霖这条线:

最后只有一个赢家 or 所有人都输给爱情。

(作者雷一篇文一人多CP的,爱是自私的,可以纠缠不可以分享)

  

不定期更文+定期失踪,学生党寒假可以定期。追文会饿死 但没人追又容易坑

总之,建议养肥了看。大家乐呵就好。

勿上升正主!!

评论(16)

热度(1204)

  1. 共1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