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酿团子l.y.

这个世界上的祺霖文比香菜苗还难搞
太少了…拔草不了一点…

【风吹晚樱】局外人(十九)

本文主CP文祺霖大三角,副CP源轩,含翔霖。


伪现背,ooc,慎入。


🌸一个真心话局的完结篇🌸


“累了吗?

他们或许还是回归最本真的状态去爱才好。”


—以下是正文—


晚饭吃得太多的贺峻霖干脆拍了拍圆滚滚的肚子往床上一躺,往天上蹬了蹬腿后还是乖乖爬起来打算随便走走消消食,刚出房门的时候就听到了并不清晰但依稀可以识别的水声。


顺着声音走到卫生间门口,贺峻霖皱了皱眉看了眼微微敞开着的门,浴室和洗漱的地方之间还隔了一层不透明的门,从内侧是看不到外侧的动静的。


他鬼迷心窍般地走到洗手池前,看着被服服帖帖地叠好放在一边特意准备好的凳子上的马嘉祺的脏衣服,突然有些调皮似地把他叠得好好的衣服故意弄乱了些。


小马似乎总是整整齐齐的,可他偏偏喜欢把他的东西弄乱,似乎这样能让我们的小马更多点人间烟火气。


希望时光能带走小队长的完美主义,起码带走一点点这种心态背后的令人奔溃的压力。


小贺的视线又转向洗手池旁的那两个“花里胡哨”的刷牙杯和里面随意摆放的一对软毛牙刷,伸手玩了玩正倚靠在绿色杯子上的那个牙刷。


他静静地听着水声,从未如此真切地感受到他和马嘉祺在一起,非常近地在一起,仅仅一门之隔似乎还能想象到对方温热的呼吸。


他是不怕马嘉祺突然出来发现他的,因为贺峻霖觉着只要一听不见水声就立刻退出去是来得及的。


在贺峻霖对着镜子举着牙刷正发呆的时候,浴室的门突然被打开一个小缝,马嘉祺探头出来正好对上了愣住来的小贺有些惊诧的眼神。


“我来…拿个沐浴露。”


马嘉祺指了指贺峻霖面前的那盒刚被拆封的、带着浓浓的橙子清香的沐浴露。


贺峻霖知道他是没穿衣服所以出不来,只能咬着牙把沐浴露拿着递到他手边上,有些发红的小脸刻意扭到一边去不去看他。


自己跟个变态似的堵在人家浴室门口还被人现场抓包是什么社死现场,在线问。


似乎注意到了衣服被人动过,随手接过沐浴露的马嘉祺开了个玩笑。


“小贺你是来偷我衣服的嘛?”


贺峻霖刻意别开的小脸更红了,他勉强把头转了回来,鼓起勇气抬起头和马嘉祺对视着,佯装不在意地随口说道。


“是啊,我把你衣服偷走了,你是不是就不能回天上了,要留下来陪我一辈子。”


话刚说出去贺峻霖就恨不得扇自己几个巴掌。丁哥让他多跟自己学学撩人话术可没让他超越啊,他一定是跟丁哥聊久了,怎么这种级别的情话对着小马哥也随口就蹦了出来。


众所周知贺老师虽然喜欢土味情话,但是也只不过拿这些来逗逗自己的好兄弟,对于喜欢着的小队长,总归是有些不好说出口的。


马嘉祺听了这答案后很明显地愣了愣,随后自然地回了句“好呀”就急急忙忙地关上了门。


他把水声开到了最大,一个人静静地倚靠在墙上,把手背随意搭在额头上,闭着眼去冥思。


真是可笑,当了这么久演员了,怎么还是不会掩盖住心动的感觉呀。


几乎像逃一样地关上了门,生怕再对视一秒钟他的喜欢就要溢出来了,更怕他又忍不住做出什么事把单纯的、可爱的小兔子吓跑了。


小贺现在是真把自己当成一个朝夕相处的好哥哥了吗?

这副不设防的、无意中撩人的模样和他们最开始相遇的时候竟然一模一样,可能是因为那时候贺峻霖和马嘉祺之间还没有那种懵懵懂懂的爱,所以相处起来很自然。


现在的马嘉祺,真的没什么信心。


虽然当初是贺峻霖先单方面声称不再喜欢他了的,但他明明心里清楚小孩只是在嘴硬,又在丁儿的数次暗示下故意装傻,最后用教会小孩唱一曲《爱人错过》的方式为这段年少的懵懂的爱亲手画上了句号。


他知道的,那天用肯定语气对着他说“爱人错过”四个字的小孩,眼睛里是含着泪水的。


究竟是谁真正选择放弃这段关系的,其实不言而喻。

马嘉祺,你就是个大傻子。


靠在墙上的小马慢慢地滑了下去,蹲下来把自己缩成了一团,头埋在胳膊里默默地哼着曲。


那是《偷》,他二十岁的生日单曲。

如果真的能偷点时光就好了,把过去的、不美好的一切全部抹掉。


歌声似乎卷走了很多很多的顾虑,即便已经转向演员这条道路,音乐也无疑是马嘉祺无比热爱的、不会放弃的信仰。


走出浴室随手披上一件浴袍的马嘉祺似乎又恢复了往日的干脆利落,他笑了笑随手抓起换下来的衣服丢进装脏衣服的篮子里,伸手把浴袍的领子随意地拉了拉,也并没有在意领口是不是开得太大。


他慢慢地走向柜子拿出了一瓶放了好久的红酒和两个精致的玻璃酒杯。


赌一把喽。







还沉浸在刚刚的尴尬气氛的小兔子干脆把自己用被子裹成了一团,他蒙在被子里偷偷给丁哥发消息。


『小霖铛』:救命啊丁哥我刚才偷看马哥洗澡被发现了!

『阿程哥』:啥?我警告你给我端庄一点啊!

【唐新表情包】


意识到自己说的很有歧义的贺峻霖赶紧解释了一通。

『小霖铛』:不不不是那个意思啦,是我在他洗澡的时候偷偷…哎呀解释不清楚了。


对面正在看小说的丁老师皱着眉狠狠地按下了几个字。

『阿程哥』:那就别解释了,想做啥做啥好了。


想了一会他又加上去了一句“你永远是阿程哥的小霖铛”。


贺老师已经当了贺老师好多年了,他想让他随心一点,就一晚上短暂地当一会可以放下一切顾虑、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的小霖铛。


其实小贺从小就是个直言直语的孩子,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开始有了更多的顾忌,他说的每一句话都需要考虑后果和避免被人放大,只知道从那以后丁程鑫再也没有见过那个没烦恼地笑的小霖铛了。


说来奇怪,比贺峻霖还要生马嘉祺气的丁程鑫其实更早就原谅了小马。因为这几年贺峻霖虽然表面一副早就走出来了的样子,但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着小马的动态,却有意在丁程鑫面前一句也不提他。


刻意的避免,就是随时的关注。


他能感受到当嘴硬得太明显的小孩在重逢后说要“报复”马嘉祺而在他面前提到马嘉祺又做了什么的时候,表面一副无所谓和有些嫌弃的样子,其实骨子里就是个在炫耀着自己得到了宠爱的小孩。


『小霖铛』:啊,不好意思刚刚马嘉祺敲门问我要不要出去聊聊天,丁哥你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呀?


丁程鑫咬碎了嘴里的一大口薯片,喝了口水给顺了下去,把书放到一边,笑着给贺峻霖回了消息。


『阿程哥』:听哥的,不管后果了,把心里话全都说出来就好了。







在马嘉祺有些期待又略显担忧的目光中慢慢打开房门探身出来的贺峻霖,正穿着一身可爱的兔子睡衣,伸了个懒腰一副无所谓的样子直接坐在了桌前问他打算干嘛。


马嘉祺跟着贺峻霖坐到了他对面,晃了晃手中的红酒瓶,往两个杯子里各自倒了杯酒,推了一杯到对方面前。


他假装随意地看着窗外并不明显的星光说道。

“突然想到我们都认识这么久了,就随便聊聊天吧。”


贺峻霖看着马嘉祺有些飘忽不定的眼神,突然“噗嗤”一下笑了出来,没有理睬被推到自己面前的杯子,反倒举起了马嘉祺面前的酒杯一口喝了一大半。


“好啊,那我们互相问问题吧,问之前先喝酒,我要听真心话。”

“你胃刚好,我先替你喝一点。”


马嘉祺看着面不改色的贺峻霖,心想着小贺果然还是长大了,在那个他看不见的角落一个人默默地成长着。


他向来放心和支持小孩但不代表他不心疼他,但此时的马嘉祺只能苦涩地笑着点头同意,看着小孩自问自答“谁先来啊,我先来吧”。


“马嘉祺,刚才是不是想拉着我一起洗澡?”

站起身的贺峻霖佯装随意地把手环在对面正坐着的马嘉祺的脖子上,用一双含笑的绝美桃花眼注视着对方。


还好先灌了自己两口,不然这撩人的骚话还真未必说得出口。


察觉到小朋友只是喝酒不挂脸其实已经处于微醺的状态了,马嘉祺暗自笑道果然他的小朋友还只是只可爱的、纯白的小兔子,他抿了一口杯子里的红酒,任由酒在口中打转了一周才慢慢咽了下去。


“是啊。”


贺峻霖努力地站起来又乖乖地一下子瘫坐回了自己的座位,他这几年以年龄小还是学生为理由不知道推了多少酒席,加上因为小的时候差点喝断片过而对酒没什么好感,所以可以说他这几年酒量是没有一点长进。


他用手掀了掀刘海,露出好看的额头,歪着头看着马嘉祺,突然露出了个直戳人心脏的可爱笑容。


恰恰与之相反的是,因为演艺事业常年出席各大酒席、被迫进行着社交活动的马嘉祺的酒量倒是大了不少,起码按目前的状态来看他家小朋友喝趴下了他也不会有什么感觉。


兔子总是察觉不到自己已经不知不觉站在了狼窝门口。


马嘉祺挥了挥酒杯,随口问了一句。

“到我了,那贺老师告诉我,你为什么那么在意那个热搜?”


突然被问住了的贺峻霖愣在了原地,马嘉祺举起他的杯子直接递到他嘴边,他有些委屈地喝了一口并不算烈但还是让他觉着很难喝的酒,一抬头正对上马嘉祺直勾勾地看着他的炙热眼神。


这眼神让他有些烦躁。

不行,他不能被马嘉祺夺走主动权。


“哎呀你急什么呀~”

小兔子带着撒娇口吻的话一出口,对面的小马就乖乖地把酒杯放下来,慢慢地等着他开口。


简直可爱到犯了规,软软糯糯的兔子。


“我想想。”贺峻霖拖着脑袋一副努力思考的模样越发可爱动人了,几乎让马嘉祺忍不住在他脸上掐上一把。

“或许是我心思不正吧。”


这句话一出口让马嘉祺一下子愣住了,他不敢置信地看着贺峻霖微微有些迷离的、过分勾人的眼神,开始发力捏着手中的酒杯。


是他的小孩,还在在意着他们的关系吗?


这场酒局简直太危险了,一个在小心翼翼地试探着害怕把对方吓跑,另一个则暗自逼着自己再撩一点干脆咬咬牙红着脸上阵。


一个想听对方的态度,另一个,则抱着玩味心想看对方失态。


贺峻霖看着正在发呆的小马,干脆走到他面前去,半个身子基本已经贴到了小马身上,腿像过去一样下意识地架到了对方身上。


酒壮怂人胆,诚不欺我。


他能明显感受到小马在肢体接触的那一瞬间变了脸,但很快又恢复了往日平静的模样。


影帝不愧是影帝。贺峻霖咂咂嘴,俯身拿起马嘉祺的酒杯,像是忘了规则一样又给自己灌下去了一大口,胳膊自然地搭上了马嘉祺的肩膀。


他说话已经有些含含糊糊了,但还是努力地做到字正腔圆。

“那那那我再问一个,马嘉祺你遇到喜欢的类型的女孩了吗?”


贺老师一副八卦的模样,又不自觉地伸出手去戳戳马嘉祺的胸口。


无奈地看着用腿把他框得很紧的贺峻霖,马嘉祺下意识往下拉了拉衣服,又往后坐了一点避免贺老师无意碰到自己的敏感部位,这才开口慢慢地回答道。


“emmm,要说喜欢的话。我觉得还是Tina老师最漂亮。”


“嗷嗷,你喜欢日式美女啊。”贺峻霖疯狂点头,笑着回应着。


马嘉祺只是配合地看着耍酒疯一样手舞足蹈的小朋友笑着,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


应该是霖式的才对。

又或者说,我喜欢你,长得像你不行,性格像你也不行,不是你就不行。


“不能喝就少喝点。”马嘉祺皱皱眉从小朋友手上夺走酒杯,又优雅地抿了一小口。


“到我了吧,那我差不多的问题。”

“霖霖,还有一个月你就22岁了,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呀。”


上一次谈到结婚年龄的时候还在“爱你”特辑中,那时候贺峻霖随口答了一句三十岁左右吧,事实上他其实也没有把握自己会在多大年纪结婚,只是觉着那是个合适的时间。


“啊。”贺峻霖因为有点头晕而俯身整个人靠在了马嘉祺的身上,贴着马嘉祺的胸口几乎能听得到对方的心跳声,他撅撅嘴想了想,随后随口一说。

“遇到合适的就结。”


“那你喜欢什么样的呢?”马嘉祺几乎下意识地脱口而出,有些紧张而无意识之中一把抓住了贺峻霖的手腕,直到对方吃痛到叫疼才意识到后匆忙地松开手。


“我不回答。”贺峻霖就很自然地靠在马嘉祺身上,两人艰难地挤了一个位置,他的一只腿还下意识搭在小马的腿上,小贺老师努力地探头去想要再抿一口酒,被眼疾手快的小马一把抢过酒杯,皱着眉不准他继续喝。

“到我问问题了。”


马嘉祺应了句“好”,紧握住酒杯不允许贺峻霖抢,他抿了一口到嘴里,还是慢慢地感受着温热的酒在口中打转的感觉,结果一个没看住,贺峻霖直接拉着他的浴袍就一把起身亲了上去。


没什么经验的小舌头在他口中一通乱撞,挑了点酒精就想要跑的感觉和那只不断地挑拨着他的小兔子一模一样,马嘉祺只是静静地扶着他的背不让挂在他身上的小兔子掉下来,然后一发力让对方靠得更近便于他去加深这个吻。


贺峻霖在迷迷糊糊之中觉着,似乎比在浴室那会他离马嘉祺更近了,起码他现在光明正大地贴着他的胸膛感受着他的心跳。


有力的、鲜活的心跳。


一直没学会换气的小兔子被肺活量意外地高的小队长亲得有些喘不过气,他推开马嘉祺大口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然后用一种独有的奶奶的腔调指着马嘉祺说。


“还是好苦…”


“什么?”


“酒好难喝,可是我还是忍不住要一口一口往下咽,”贺峻霖的语气中带了一点点的哭腔,“你说我不是贱,小马哥。”


一切答案水落石出。


马嘉祺只是默默地看着他的小朋友一把抹干了泪,然后又恢复了一开始的活泼样子,配上丁程鑫送的那件最初还被嫌弃的印有小兔子的睡衣显得更加可爱了。


“到我问了,我要问的,”摇头晃脑的小孩还无意之中撅了嘴,托着脑袋想了一会终于有了答案,“我要问…”


小孩张了张嘴没有说出口,眼眶却意外地湿润了,红红的眼睛更像只受了委屈的兔子,他最后还是开了口。


“为什么放弃我?”


显然没有想到这个问题的马嘉祺愣了愣。他看着前方的空气,似乎在思考又似乎在问着那个已经消失了的、在矛盾中挣扎着活着的自己。


最后他举起还没怎么动过的放在对面的贺峻霖的酒杯笑着一饮而尽,任由红酒洒到锁骨上,又顺着皮肤划过他的脸和身体。


“小贺哥哥,我错了。”

马嘉祺拉过站起身来歪着头注视着他的小朋友的手,看着对方的眼睛慢慢地说着。


“一开始我觉得我们不能公开,所以想着把你偷偷追到手然后当‘角落情侣’,但我总觉得这对你不公平。”

“我怕你没有安全感。”


贺峻霖的眼神有一些空洞,本来就大的眼睛现在更是瞪得出奇得大,他似乎在想些什么,下意识地攥紧了马嘉祺的手。


最后他看着马嘉祺不满地说“你坐着那么低干嘛”,正如当年他让马嘉祺俯身听他的耳机里的声音时那句不讲道理的“你长那么高干嘛”。


我们的小贺老师,终于又重新学会恃宠而骄了。


贺峻霖终于意识到,他不是不相信马嘉祺,而是不相信自己。


离开的一年被他看得太重太重,甚至他需要用一束香菜来证明他并没有走出马嘉祺的心,但收工时的那份章鱼烧其实早就替小小的马嘉祺诉说了一切。


他要做的不是相信马嘉祺,而是相信他自己,相信他是马吉克先生拥有魔法“取决于你”的唯一对象。


上一次马嘉祺叫他“小贺哥哥”,还是在他十八岁那年哄他开心的时候。


最后贺峻霖就站在原地没动一下,全靠着马嘉祺宠溺地起身贴到他身边听他说话。这种双向奔赴的、意料之中的宠爱,才有意义。


他轻声在马嘉祺耳边说。

“马嘉祺,我相信你,你也该相信我。”


相信他可以变得坚强、独当一面,可以学会吃香菜和葱,但更相信他本心其实从未变过,受了再多委屈在他面前也还是个恃宠而骄的可爱小辣椒。


马老师笑了笑,默默地把小朋友搂到坏里,任由他轻轻地抽泣,在他耳边慢慢地说道。


“那到我问了。”

“能不能和我在一起呀,贺老师?”


猛地抬头的贺峻霖有些难以置信地看着马嘉祺的脸,没想到对方只是平静地继续说了下去。


“对不起,我晚了好几年。但好在咱们年轻,还有机会不是嘛?”

“等到一个合适的机会,我们告诉所有人。”


年少时候的心动真的很可贵,过几年你也可以说,我人生的一半几乎都和你在一起度过,我爱你爱了人生的几分之一。


纯天然的浪漫,不是嘛?


贺峻霖只是把手环住马嘉祺的脖子,一双好看的、灵动的大眼睛紧盯着对方,不停转动的、调皮的眼珠子似乎在谋划些什么。


“我不,我今天不答应你。我要钓你几天。”


马嘉祺张开嘴似乎还想着说些什么的时候,却被贺峻霖捂着耳朵的一句“我不听了”而逗得笑着乖乖闭上了嘴。


“再让我说最后一句。”

马嘉祺环上坐在他腿上的小朋友的腰似乎怕他掉下去,刻意凑近而带来的温热的呼吸惹得对方的耳尖泛了红。


“你别乱蹭。”







第二天早上太阳当空照的时候贺峻霖才睁开了眼,看着一片狼藉的床发了呆,一抬眼正对上来叫他起床的马嘉祺,一个枕头就扔了过去。


马嘉祺连连后退说着“我真的没做什么”,贺峻霖扶着额说“我都喝睡着了怎么知道你做什么了”。


时间过了好久,他都不记得第一次的那种痛感了,但现在身体好像确实没什么特殊的感觉。


他盯着马嘉祺看了一段时间,最后毫不客气地把对方赶出了房间,虽然这是马嘉祺的房间。淡紫色的装修色调配上浅绿色的日式榻榻米竟然意外地协调。


是梦幻的、有魔力的马吉克先生的世界。


他抽空给丁哥回了个消息说自己一切都好好的就是昨天喝多了在小马床上睡了,丁程鑫给他回了个狗头,接着给他发了一堆视频资源。


『小霖铛』:这啥啊?

『阿程哥』:学习资料。


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蹑手蹑脚地走进来的小马哥探头正好看到了这两人的聊天框,猛地抬头的小贺用一副天真懵懂的眼神看着小马。


“不用看这些,想学哥哥教你。”马嘉祺舔了舔嘴唇,在拿着手机的贺峻霖手上呼出一股热气。

“手把手地教。”


他的语气太过刻意,突然反应过来了的、一向车速跟不上网速的贺老师脸一下子全红了,他想要推开小马,却反倒被对方拉住了手一把拽了起来。


“好啦起床啦,今天很重要的。”

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很重要的。


空气中夹杂着刚出锅的粥的香气,贺峻霖起身从身后抱住了转身想要拉着他走出去的马嘉祺,他把头埋在了对方的身上。


小马身上沾了小贺的香水味而显得格外好闻。他突然转身把人搂在怀里,像对待最珍贵的宝贝一样虔诚又珍重。


小贺在小马第一次被网暴后就决定要保护好他,所以他对马嘉祺说你会在演艺事业有所成就,哪怕他并没有把自己列在对方的未来,和宋亚轩的“矛盾”让他越发意识到他们之间小小的互动都会引起大的反响,因而他说“我会保护好你们”后而选择单方面退出。


小马感受得到处在转型期间的小贺的迷茫和无措,因而他给他时间,高考前闭口不谈这段关系,高考后认真地扮演了好久他的好哥哥。他害怕贺峻霖从他身上找不到安全感,强行压抑自己的情感而放他去更狂阔的天地。他渴望着这努力到让人心疼的小朋友能有着配得上他的实力的足够美好的未来。


他们的故事似乎很长很长,从双向暗恋到互探心意,中间几乎还断了联系,但还是牵着手一起走到了最后。


可能因为身处局内而都有着自己的立场,所以两个有主见的孩子才一次次地错过,但兜兜转转回过头来看,一切似乎都可以汇成最初的那一句话。


他们看彼此的眼神,本就不清白。


—全文完—

(碎碎念时刻)

允许我最后一次碎碎念了吧QWQ


最开始写《局外人》的时候,其实我连大纲都没列,因为我也没觉得我会一直写下去,中途其实也一直在文霖祺霖反复跳跃。


从决定了后我开始往祺霖方向走,其实分歧点就是:我希不希望小贺是个钟情的人。最后我决定了,从第一章开始他的情感就没有变过。


文笔一般,情节一般,所以非常感谢喜欢的朋友们一直以来的支持,谢谢你们!


团子给所有人比心!❤


评论(21)

热度(38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