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酿团子l.y.

福兔贺春 || 捡到一只小兔子

✨「福兔贺春」all霖新春联文 | 第六棒

            🌸 欢迎来到文霖专场🌸

上一棒:@小扫帚 

下一棒:@西格(缓更版 

  

全文1w字,纯虚构,勿上升正主!!

  

非典型甜文【半虐半甜】,ooc,慎入

  

祝大家新年快乐!(虽然晚了几天hhh)


“京城老巷的深情,全藏在冰糖葫芦里。”


—以下是正文—


1.

刘耀文在老巷口捡到贺峻霖的时候,他穿着简简单单的一件小棉袄,把自己缩成了一团,带着的黑色口罩把小脸挡住了大半,只露出来一双漂亮得出奇、能紧紧抓住人心的桃花眼。

  

用“捡到”其实不是太准确。

准确来说,只是简单的遇到。如果不考虑他后来阴差阳错地把人带回了家这件事的话。

  

那时贺峻霖只是一个人安安静静地走到护国寺小吃店门口,犹豫了一下还是走了进去,轻轻地和店员说自己要一碗面茶。

  

他的声音太过温柔,温柔到店员都没有听清,还有些困惑地和他确认了一下。

  

贺峻霖点点头,拿走了店员端来的、还冒着热气的一碗面茶,从旁边取走了一个小勺子,开始一口一口地往嘴里送。

  

冬天喝上一碗稠稠的、热气腾腾的面茶最是舒服。贺峻霖吃东西的时候像只小兔子一样,慢慢地一口一口往嘴里送,又鼓着腮帮子咀嚼了好久才咽下去。

  

“这孩子长得俊朗。”看着小脸冻得通红的小兔子,同桌的大约4、50岁的阿姨不禁兴起了一丝怜爱的心思,“第一次来这里吗?”

  

“阿姨告诉你啊,吃北京的早点,就得来咱儿护国寺。别看北京开了这么多家护国寺小吃店分店,也就这家总店做的对味。奶油炸糕、豌豆黄、驴打滚,嗨,你都得尝尝。”

  

察觉到热情的阿姨在和自己说话,小孩乖巧地点点头听着阿姨絮絮叨叨而没有反驳那句“第一次来这里”。直到阿姨说完了,他才小心地抬头问了一句。

  

“那这里可以买到糖葫芦吗?”

  

“当然可以啊,这店里就能买着,门口还有好些个店呢,护国寺的糖葫芦,保准家家都好吃。”

  

提到“糖葫芦”,贺峻霖的眼睛里就突然冒出了光。他连连点头谢过了阿姨,难得三下两下快速地吃完了面前的面茶就起身打算离开。

  

很不巧的是,店里的糖葫芦恰巧卖光了。贺峻霖只能忍着寒气出店去寻找。

  

怕冷的小兔子的手冻得红红的,只得用嘴在手上呼出几口热气来取取暖。两只灵动而有神的眼睛向四处张望着,看起来可爱极了。

  

最终他向着目标的一家小店走过去,刚打算开口却突然被人从身后拽住。

  

回头便看见了一个面容俊朗的少年,有些紧张地皱着眉头轻轻地拽着他的衣角,抿着嘴似乎有些犹豫。

  

“别…别吃外面摆摊卖的,我带你去真正正宗的糖葫芦店。”

  

在店里就注意到和阿姨聊天的贺峻霖的刘耀文,无意之中全程听完了他们的对话,又鬼迷心窍般地不自觉跟着贺峻霖走了出去,看到他直直地走向不干净卫生的路边小摊竟然全然忘记了往日的社恐,下意识地拽住了他。

  

贺峻霖注视着面前这位有些紧张的少年的脸,略显稚气的小朋友看起来像个圆圆的丸子一样。面对个看起来尚未成年的小孩一副正正经经的模样,他忍不住“噗嗤”一下笑了出来。

  

“好。”

他的声音依旧温温柔柔的,混进了老巷有些嘈杂的人群中。但声线特殊、音色又清脆嘹亮,能够在众多混杂着的声音中清晰地辨认出来。

  

刘耀文有些紧张地低着头给贺峻霖领路,他带着小哥哥七拐八拐地绕过了好几个胡同,最终停在了一个小屋子前。

  

他轻轻地敲了敲门,门打开后探出了个可爱的中年大叔的脸。

  

“张叔,还做糖葫芦吗?”

  

“嗨,都过年了不做了。”小老头摆摆手。

  

“再做点呗,我朋友老想吃了。”刘耀文眨着眼睛无意识间冲着大叔撒了撒娇。

  

被称作“张叔”的男人把门完全打开,打量了一下跟在刘耀文身后的“陌生面孔”。又看了一眼长大后就在他们这些老长辈面前很少露出一副软软的求人模样的、最喜欢装酷的小孩,叹了一口气还是松了口。

  

“还剩一点自家吃的。带你朋友进来坐坐?想要什么味道的?豆沙还是糯米?”

  

刘耀文戳了戳贺峻霖的身子。贺峻霖愣了愣后回过了神,有些讪讪地笑着说。

“谢谢张叔,都可以的。”

  

小孩的口吻实在乖巧,和从小看着长大的一向调皮捣蛋的小刘全然不同。张叔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个可爱的孩子,招呼着刘耀文赶紧把人家领进来坐坐。

  

“不了张叔,他是我领来的路人。”刘耀文接过张叔递过来的糖葫芦,随口应答道。

  

“不是小刘的同学啊…”张叔细细地打量了一下那个似乎有些不好意思的捂得严严实实的小孩,拍了拍小刘的肩膀,“小刘现在不都不社恐了?”

  

喜欢冲浪的可爱的小老头,学会了“社恐”这个词就天天挂在嘴边上,尤其喜欢拿来调侃领居家的小孩。

  

贺峻霖接过糖葫芦的手微微颤抖,他执意付了钱才肯拿走包装得完好的糖葫芦。

  

他拿着糖葫芦在路边上就摘下了口罩,似乎全然忘记了寒冷的天气,一张冻得红彤彤的小脸显得格外可爱,他用小舌头挑了一个小小的糖葫芦球卷到嘴里,开始细细地咀嚼。

  

即便不是第一次见到,刘耀文还是会为了这张脸而惊艳。

  

原先就小巧精致到不像真人的脸在凛冽的寒风中被吹得微微发红,长长的睫毛一眨一眨,明亮而通透的眼睛中似乎藏着一颗颗闪烁着的小星星,微微张开的嘴可以隐隐见着两颗明显的可爱的小兔牙。

  

无一不像只可爱的小兔子。

兔年,是搞到真兔子了吗??

  

“你吃的什么味道的?”刘耀文站到他身边,撕开了张叔递给他的糖葫芦的包装也塞进了嘴里,感受着糖葫芦球在口中打滚的愉悦感。

  

“糯米。”

  

“唉,没有豆沙好吃唉,”刘耀文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糖葫芦,几乎没过头脑就说了出来,“要不你吃我这个?”

  

一说出来这话他就后悔了。

只得有些心虚地看着在他面前毫无防范地用一副单纯天真的眼神看着他的贺峻霖,眼睛眨得很快,耳尖也微微泛了红。

  

该死,怎么脑子又跟不上嘴了,对方毕竟是个陌生人。

  

其实文哥有轻微的洁癖的。

哪怕对于朋友,他也很少和别人同吃同一个东西。但和小兔子分享美味的、带着浓浓的老北京味的糖葫芦,似乎并不是一件糟糕的事。

  

贺峻霖礼貌地摇了摇头。

  

刘耀文忽视了内心一闪而过的隐隐的失望,又咬下来一颗糖葫芦。他吃的很快,一下子一串糖葫芦就解决了。

  

刘耀文一边玩着空空的签子,一边有意无意地时不时瞟一眼贺峻霖细细咀嚼的样子。

  

他真的很喜欢看这个“陌生人”吃东西的模样,就像他从小就想养的白色小兔子一样可爱。

  

“那个…你不住这附近吧,怎么就跟个陌生人走了,万一被拐走了怎么办?”

  

突然对上对方抬头的疑惑眼神,一直盯着小兔子的文哥脸一下子涨红了,他有些心虚地转移了话题。

  

看着面前过分可爱的且语无伦次的小朋友,贺峻霖不禁“噗嗤”一下子笑了出来,他有意逗逗小朋友。

“小朋友,你都没成年吧。”

  

从小就想当拽王的刘耀文向来听不得“小朋友”三个字,他有些懊恼地看着贺峻霖,对上了对方一双含笑的桃花眼又有些无措地快速转移开。

  

救命,怎么会一对上这双似乎会说话的眼睛,心跳就突然加速了。

  

从来不看网文、和浪漫二字早已断绝关系的文哥,是素来不相信所谓的“一见钟情”的。

  

“谁…谁是小朋友…”刘耀文有些不服气,但又不敢看贺峻霖的眼睛,只得低着头看着地面佯装有底气地说,“我是为你好,你看你要是被拐走了就回不了家…”

  

“我本来也没有家了。”

对方突然的声音让刘耀文愣住了。他细细地打量着这个似乎一直面带微笑的小哥哥,只觉得心里有些隐隐地堵得慌,似乎是一种名为“心疼”的情绪在内心深处疯狂地蔓延开来,直直地勾着他的心,叫他一直受着那淡淡的痛感。

  

“谢谢你的糖葫芦。我走了。”

  

“等等。”刘耀文突然下意识叫住了转头打算离开的贺峻霖,他鼓足了勇气,终于喊了出来。

  

“要不要跟我回家?”

  

又是没过头脑的冲动之举。

本来就不沉稳的刘耀文一栽进那个名为“贺峻霖”的坑里后,他的字典里好像就再也没有过“理智”二字了。

  

小狼王热烈的爱和无人能敌的勇气的开关,大抵是寻着了。

  

  

2.

贺峻霖本没打算在除夕去打扰别人的,但是看着面前一副装着成熟模样的未成年小朋友过于期盼的目光,他不自觉有些心软,就答应了去他家坐坐。

  

跟着小朋友走出去没多远,贺峻霖看着他从口袋里摸了半天终于摸出来了一串钥匙,找到正确的那把,一下子拉开了门招呼他进来坐。

  

这本该是热闹的除夕早晨,但刘耀文家里却能用“冷清”二字来形容。门口只是随意地贴着歪歪扭扭的、像是没耐心的小孩随手贴上去的对联和“福”字,家里也没有一点过年的气息。

  

最明显的,是没有家人的冷清。

  

看到贺峻霖有些迷茫和忧虑的眼神,刘耀文把他一把拉到沙发上坐下。

  

“我爸妈回老家过年了。”

  

一副什么也不在乎模样的刘耀文脸上一闪而过的隐隐的难过被一向细心的贺峻霖捕捉到,他礼貌地回了一个笑容,开起口来语气依旧是温温柔柔的。

  

“那你呢?”

  

“我跟他们闹掰了,他们丢下我跑了呗。”

  

听到着刘耀文有些怨气的小孩子语气,贺峻霖呼了一口气,暗自庆幸这只是个被宠着惯着的喜欢耍小脾气的小孩,而并没有遭遇任何的来自上天的不公。

  

放松下来的贺峻霖随口开了个玩笑说你家里人都不在还把我带回来当心引狼入室。没想到刘耀文听了这话低下头默默地好像认真想了很久,最后抬起头来用坚定的目光看着贺峻霖的眼睛憋出来了这么一句。

  

“你一看就不像个坏人。”

  

贺峻霖愣了愣,随口问了一句他是怎么看出来的,对方却用无比认真的眼神注视着贺峻霖的一双大眼睛。

  

“你的眼睛又漂亮又清澈,坏人是不会有这样的眼神的。”

  

贺峻霖听了只是笑着摸了摸小孩的头。他没想到在一个多月内几乎失去了所有,每天过着浑浑噩噩的生活的他,还有双能让人信赖的、闪着光的眼睛。

  

或许一切没有那么难接受。

  

“可不能这样看人,真遇到坏人就不好了。”

  

贺峻霖算了算时间,觉得自己已经打扰挺久了,于是站起身来想要走出去,结果被刘耀文匆匆忙忙地一把拽着又坐了下来,他有些困惑地看着手永远比脑子快的小朋友。

  

“你…你到哪去啊?”

  

“我该走了呀,总不能真在你家过年吧。”

  

“可是…”刘耀文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贺峻霖只能满眼困惑地凑近了去听,终于听到有些不好意思的小孩扣着手说出来的话。

  

“你不是没地方去嘛,我也没人一起过年了。我提供住处,你提供人,咱俩搭个伙过年吧。”

  

说完小朋友就有点不好意思了,全然没有和隔壁家小孩宋亚轩吵架时的气质。都说刘耀文过了十六岁就像个性格急躁的街溜子一样痞了痞气的,但他在贺峻霖面前这么久,竟然一句大声一点的话都没说出。

  

大概是…对方的语气太温柔了吧。

  

贺峻霖看了一眼小朋友低下的圆滚滚、毛茸茸的小脑袋瓜,环顾了一下他家的冷清环境,突然想起了在意外面前那个孤独的、绝望的、不知所措的自己。

  

“好吧,”他最终松了口,“不过我要付钱哦。”

  

  

3.

贺峻霖在刘耀文家住下的时候调侃着说如果刘耀文是个女生,他肯定就借这个机会来入赘了。听了这话还在厨房做饭的小刘低下了头,他按耐住窃喜翻动着锅铲,又佯装随意地问了一句“为什么”。

  

“因为小刘贤惠啊,什么菜都会做。而且长的也好看。”

  

你长得才好看呢。

刘耀文张开了嘴无声地说着,最后还是笑着低下了头。

  

他有些惶恐不安,如果贺峻霖知道他是个什么样的人,一定会选择马上离开他的家吧。

  

当天中午贺峻霖和刘耀文说要帮他做些事情,因为小刘执意不肯收任何的费用,他总觉着在人家家里住着而不付出些什么不大好。

  

结果就是刘耀文翘着个二郎腿坐在沙发上看着有些懵懵的贺峻霖像无头苍蝇一样摸着可爱的小脑袋在厨房里转来转去。

  

连盐和糖都分不清楚的小笨蛋。

  

刘耀文咬了一口甜到腻了的菜,就着米饭勉勉强强咽了下去,向着贺峻霖点点头。贺峻霖也尝了一口,差点没忍住吐出来。他有些不好意思地看了一眼小刘,结果对方还是一筷子一筷子地不断往嘴里送。

  

“别吃了…”贺峻霖抓住了刘耀文的筷子。

  

“没事,我从小不挑食。”

  

不挑食也不是这么个法子,看到贺峻霖执意不想让他再吃的、因为有些自责而微微发红的眼睛,刘耀文笑了笑拒绝了贺峻霖出门帮他买饭的提议,转身带上了围裙。

  

看到刘耀文熟练的翻炒的动作,贺峻霖有些懊恼地拍了拍自己的脑袋。原先以为对方是个离了家长就吃不上口热饭的青春期少年,没承想自己才是那个“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被宠坏了的孩子。

  

毕竟在意外发生前,他还是个幸福的孩子。

  

“我教你?”看到贺峻霖盯着自己有些失神的眼神,刘耀文笑了笑挥了挥锅铲招呼着对方走过来。然后用一双大手包着对方的手开始指引着他挥舞着锅铲。

  

突然烧起来的大火把贺峻霖吓到往后退了一步,还好刘耀文反应快迅速抓起了放在一边的锅盖盖了上去,他转头看了一眼贺峻霖轻轻地告诉对方,这样才是正确的灭火方式。

  

“要照顾好自己呀。”

这大概是刘耀文活了十七年最温柔的几天了。

  

听到这话一直端着个哥哥模样的贺峻霖地眼泪一下子就下来了,他抽了抽鼻子接过了看到他哭有些手忙脚乱慌慌张张地给他递过来几张纸巾的刘耀文,抽泣的声音被压得越来越小。

  

父亲让他照顾好自己,可他却像个废物一样。

  

单亲家庭出身的贺峻霖从小就没有母亲,但父亲对他极好,虽然有时稍显严厉又望子成龙,但他也一直是个被宠着的、在爱意中成长的孩子。一个半月前父亲因为疲劳驾驶出了车祸,收到消息的贺峻霖当时还在学校里,接到医院的通知就跟疯了一样跑到医院,却只是勉强见到父亲的最后一面。

  

他说,霖霖未来你一个人一定要照顾好自己。

  

回到学校后贺峻霖跟疯了一样每天逼着自己做各种各样的事而不去想自己没有家了这件事,原先私下就安静的他更是有的时候一句话也不说,只是一个人默默地躲在角落里。

  

好不容易等到学校放了假,贺峻霖回到那个充满回忆的、空荡荡的小屋子痛哭了一场,强绷着的情绪终于被释放出来。终于能直面这件事的他才开始着手收拾起父亲的遗物。

  

闲下来后他终于意识到了这样一个事实—

今年只有他一个人住在空荡荡的屋子里过着没有一点年味的年了。

  

去护国寺似乎是突然的决定,起因是贺峻霖翻遗物的时候翻到了一本旧相册,又恰好看到了一张父亲带着幼时的自己去护国寺玩的照片。他捏着有些泛黄的老照片,有些干的眼角突然就湿润了。

  

因为后来搬的家离护国寺很远,他已经好几年没有去过护国寺了,更不用说为了买一串糖葫芦特意坐十几站地铁。

  

他静静地靠在床头,手里攥着的那张照片上的小孩举着一串糖葫芦很开心地和父亲炫耀着。他实在爱胶卷和相片的质感,哪怕而今手机已经慢慢地在取代相机。

  


4.

“你别哭啊。”一向不会说话的刘耀文有些不知所措,只是一个劲地伸手抹对方的眼泪。

  

贺峻霖很快止住了眼泪,反应过来后不自觉地脸有点红,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回复刘耀文叫他吃饭的时候还带着有些重的鼻音。

  

刘耀文端着菜到桌前,看着贺峻霖举着筷子夹了一口塞进了嘴里,然后慢慢地一口一口地细细品尝。

  

“你老盯着我干什么?”

  

突然被戳穿的刘耀文赶紧低下头一股劲扒饭,偶尔抬起头悄悄地看两眼贺峻霖肉肉的、可爱的小章鱼烧。

  

看起来手感好好,真的好想捏一把。

  

“你经常哭吗?”

  

贺峻霖似乎没有想到刘耀文会突然问出这样的问题,有些不好意思地揉了揉发红的眼睛。

“才没有,很久没有哭过了…”

  

“那是只在我面前哭了吗?”意料之外的刘耀文开心到咧嘴笑了,“我是让你信赖的人吗?是嘛是嘛?”

  

你是那个惹哭我的人才对。

贺峻霖抬头恰好对上小朋友小狗一样亮晶晶的眼睛,笑了笑顺着他的话往下说。

  

“是啊,谢谢小刘,好久没人这么关心我了。”

  

他一向受不得小朋友撒娇的。哪怕这个孩子已经比他高上了半个头,还总是一副拽拽的模样,可确实是个撒娇于无形之中的小行家。

  

刚哭过的小兔子眯了眼睛,一双闪着光的眼睛像个漂亮的小月牙,配上好看的唇形简直就是个精致的洋娃娃。刘耀文不自觉咽了口口水,赶紧从冰箱拿了瓶可乐灌了两口。他以为他冷静下来了,自信满满地抬头看了一眼贺峻霖,可加速的心跳还是暴露了内心的想法。

  

心脏从不骗人。

完了,这回真从个好心人变成居心叵测的小坏蛋了。

  

刘耀文本来打算让贺峻霖住进房间里,可哪怕他表示自己可以搬进父母的房间让他住自己的房间贺峻霖也不肯,最后他拗不过贺峻霖,只能同意他睡在沙发上。

  

屋内有暖气,但他还是铺了好几层被子,生怕小兔子被冻着或者说被硌着。

  

刘耀文没有看春晚的习惯,但毕竟今天有两个人,他也不知道贺峻霖有没有这个习惯,于是在客厅打开了电视,开始放起一年一度的平淡枯燥的春节联欢晚会。

  

现在他知道贺峻霖没有看春晚的习惯了。

  

因为刚开播一个小时,贺峻霖就靠在他身上沉沉地睡过去了。他也不敢动,只是用左手摸着遥控器悄悄调小了音量。

  

一打开手机就是各种各样的消息。

刘耀文抢了好几个几分钱的红包,有些懊恼地用大拇指点开宋亚轩正闪烁着的头像。

  

『宋人头』:文哥你今天咋一点消息都没有?

『帅』:看春晚呢。

『宋人头』:哟,稀奇啊文哥。

  

等了好久刘耀文都没回消息,宋亚轩忍不住又发了几条过来。

“咋了文哥打字怎么这么慢啊?”

“春晚那么好看吗?”

  

『帅』:放屁。

刘耀文转头看了一眼贺峻霖靠在他肩膀上的小脑袋,对方肉眼可见的黑眼圈让他有些心疼。

  

他打字向来飞速好嘛?

每次小群里聊天大哥丁程鑫都得让他悠着点,不然老干部小马总插不上一句话。

  

可是刘耀文现在只能用一边胳膊慢慢地单手一个字一个字往上敲,另外一只胳膊被压的已经微微发麻,但他一点也不敢动。

  

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

从小不喜欢语文的刘耀文从来没觉得这句话这么对过。

身边的这位,怕是天仙下凡吧。

  

贺峻霖靠在刘耀文身上睡得有些不那么舒服,无意识地在他胳膊上蹭了蹭,换了个姿势直往他怀里靠,刘耀文赶紧伸出两只手拖着贺峻霖往下垂的头轻轻地放到自己的腿上。

  

好可爱,睡觉的时候嘴还一动一动的。

这个一看到食物眼睛里就有光的小兔子,怕不是在梦里还记着啃上几口胡萝卜吧。

  

刘耀文终于伸出手悄悄地在他脸上蹭了蹭,但最后还是没敢捏上一把,光滑细腻的手感像一股电流穿过他全身,带来了隐隐的快感。

  

『帅』:艹。

『宋人头』:文哥看完春晚回来了?

『帅』:@你要相信光 翔哥打坐的时候念叨什么来静心来着?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你要相信光』:…我是信道的哥…

『你可以叫我鑫❤』:咋了咋了有🍉吃?

  

贺峻霖的脑袋突然动了动,刘耀文有些紧张地屏住了呼吸,手上也不敢继续打字了。他低头看了一眼贺峻霖那张白白净净的小脸。

  

小脸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挂上了几滴晶莹剔透的泪珠,在微弱的灯光的映照下如珍珠一般,美丽亦易碎。

  

他叹了口气,默默地靠近贺峻霖的脸,把耳朵贴在他的嘴边,终于听清了他在念叨些什么。

  

“你别走…别丢下我一个人…”

  

刘耀文的眉头皱了皱,他有些犹豫地伸出手,又缩了回来,反复了好几次,终于咬咬牙下定决心把贺峻霖公主抱进了卧室的床上,在他旁边侧躺了下来,轻轻地拍着他的背。

  

一向性格急躁的小刘不懂得怎么安慰人,只能学着七大姑八大姨哄孩子的样子去不断拍着小哥哥的背。辛亏贺峻霖这几天都没睡好,因而觉不是很浅,并没有被他弄醒。

  

刘耀文在旁边看着微弱的手机灯光下若隐若现的贺峻霖的一张比画还要美上几分的脸,强行按住蹦蹦直跳的心脏,低头继续给宋亚轩发消息。

  

『帅』:怎么办我现在有点控制不住我自己。

『宋人头』:咋了?你今天怎么说话怪怪的?

  

刘耀文眨了眨眼,扭头一咬牙发送了出去。

“我TM旁边睡了个仙子一样的人!”

  

『宋人头』:!你要说这我就不困了!细谈细谈!

.

知道刘耀文是在大街上捡来了人的时候,宋亚轩直接三个震惊表情包就发了过来。

“我去文哥你这什么偶像剧情节!”

  

『帅』:就是因为我不懂这样的情节才问你的啊!咋办啊我现在!

『宋人头』:关键我也不懂啊…要不你问翔哥吧…他老晋江人了…

  

刘耀文还没来得及阻止宋亚轩,小宋老师就反手把他俩的聊天记录发到群里,并且@了严浩翔。

  

还真是送人头先生…

刘耀文只觉得他现在想换个星球生活。

  

『你要相信光』:耀文这种时候必须上啊,当然要上了,直球一点,人家愿意跟你一起跨年一定是对你有意思啊!!

『愿天堂没有红酒杯』:不是…耀文啊,上次三爷跟我普及了一下“三年起步”,你要慎重。

『帅』:人已经成年了,不对啊,这都哪跟哪啊,我是问你们怎么控制我自己的情绪?

『你可以叫我鑫❤』:啥啥啥!我要磕我要磕!耀文放心上!乔治会保护你的!

『愿天堂没有红酒杯』:话说人姑娘为啥愿意让他看着自己睡觉啊…

  

刘耀文有什么好说的呢?说人家在客厅睡的好好的他怕他睡得难受把人抱了进来??

而且,哪里是姑娘啊…

  

当群里还在叽叽喳喳谈论刑法的时候,贺峻霖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他揉了揉眼睛,努力地睁开那双桃花眼,有些困惑地看了一眼刘耀文和他所处的陌生的环境。

  

“我把你吵醒了?”刘耀文被突然起身的人吓到了,下意识一把把手机丢到了床头柜上。闪烁着的屏幕最终暗了下去,记录下了最后一条信息。

  

『柴六斤他爹』:发生什么了,怎么一打开这么多消息??

  


5.

对视了挺长时间,刘耀文有些尴尬地咳了咳,眼神又不自觉地往别处看。

  

“你睡着了,我怕你在沙发上睡第二天起来腰疼。”

  

贺峻霖“哦”了一声点了点头。十二点的钟声突然响起,他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后冲着刘耀文笑了笑。

  

“新年快乐哦小朋友~”

  

贺峻霖打开拉了一半的窗帘,安安静静地看着深邃又辽阔的夜空。不知什么时候,北京的夜空中总能看到一颗亮晶晶的、似乎代表着希望的星星,哪怕那天的天色有多黯淡。

  

刘耀文看不得他这幅模样,伸手拉了拉他的衣服,鼓起勇气说道。

“我感觉你不开心,能跟我分享吗?”

  

贺峻霖有些疑惑地回了头,正对上刘耀文真诚又炙热的眼神,他犹豫了一会,最终还是笑着开了口。

  

“好啊,我告诉你,你也告诉我为什么跟爸妈闹矛盾吧。”

  

他有意要把这个叛逆的孩子拉回来,告诉他要珍惜和家人共处的时光。

  

一听到“矛盾”刘耀文的表情有些僵硬,他咬咬牙答应了下来,面部神情却是肉眼可见的有些不安。

  

“我从小就没见过母亲,一个多月前又送走了父亲,我已经没有家了。”

  

刘耀文不知道怎么会有人能把这话说的风轻云淡,他的手不自觉地攥成了个拳头,像是在跟自己较劲,强忍着把对方一把抱进怀里安慰的想法。

  

“以前我们家每年都会放烟花,搬来北京后就不能再放那种规模很大的烟花了。我还挺想再看看老家的那种烟花的。可是我已经没有回老家的理由和动力了。”

  

刘耀文终于忍不住把面前的人一把搂紧了怀里,他拍了拍他的背,细声细语地说道。

  

“你是成都人?”

感受到对方点头的动作,刘耀文笑了笑。

“你的川普很明显的,我老家重庆的哦。”

  

“小贺哥哥,川渝不分家。”

“谁说你没有家了,下次我带你回家。”

  

感受到贺峻霖微微颤抖的身子,刘耀文放开了他,用手轻轻擦拭了他眼角挂着的几滴欲滴未滴的泪珠。

  

“你还说你不怎么哭,我都见了好几次了。”他有意调侃他。

  

察觉到自己因为太久没有被人这般关心而失态了的贺峻霖恢复了往日的清冷且不失温和的模样,他像个哥哥一样小声地劝着刘耀文。

  

“谢谢你耀文。所以说你不要和你爸妈吵架了,一家人在一起很不容易的。”

  

刘耀文愣了愣,张开嘴正想说些什么的时候家里的门锁突然被打开。他看到贺峻霖有些不安的眼神,压低了声音,凑到他面前小声地说。

“没事,我爸妈回来了。”

“你知道我们怎么闹掰的嘛?”

  

贺峻霖诚实地摇摇头,刘耀文微微笑了笑,在他耳边轻声用rapper唱情歌般深情又富有磁性的声音说道。

  

“我出柜了。”

开诚布公是他对喜欢的人的尊重。

  


6.

刘妈刘爸在外边左等右等也没等来儿子松口,最终还是扛不住风雪和严寒回了家。

  

知道这小子从小脾气就倔,没想到他在这样荒唐的问题上也毫不让步。刘妈刘爸决定回去要和儿子好好谈谈。

  

好好谈谈,嗯,绝对好好说。

好不容易做的心里建设在他们进儿子房间后看到第二个人影的时候完全崩塌了。

  

黑暗中他们看不清人影的脸,但依稀能分辨出是个男生的模样,刘爸瞬间气不打一处来,大声吼了出来。

  

“不是吧我们俩前脚刚走,你后脚就把人给老子带回来了?还睡一张床?”

  

这暴脾气和刘耀文如出一辙。

  

刘妈默默地打开了灯,接上刘爸的话。

“你上哪找…”

  

看到贺峻霖的脸的时候她突然愣住了。

  

刘耀文这臭小子,上哪骗回来这么一个漂亮的像个洋娃娃一样的、又看起来特别乖巧的小朋友的!!

  

如果说小刘同学的暴躁性子是从父亲那遗传来的,那他的颜控一定来自于他亲爱的母亲。

  

刘妈乖乖闭上了嘴退出了战场,躲在刘爸后面还一直探着头瞟两眼有些不安的贺峻霖。

  

哪里找到这么好看的小孩的啊!这简直是应该人手一份的行走手办啊!!

  

刘爸本身就刀子嘴豆腐心,此时孤军奋战有些顶不住了,回头看了一眼刘妈发现对方已经按捺不住想要去rua一rua小手办的想法。

  

他咳了咳,最终开了口让他们跟他出去。

  

刘耀文解释了老半天才和二老说明了贺峻霖的身份,等到再带着小兔子回床上的时候已经一点多了,有些困倦的小刘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你不怕我?”

  

突然被问的贺峻霖愣了愣,随即诚实地摇了摇头,“性取向是每个人的自由。”

  

“哦,”刘耀文揉了揉有些乱了的小脑袋,把被子盖在了两人身上,戳了戳已经躺下的贺峻霖让他翻过身来。

  

当两个人离着不到一只手的距离面对面看着对方的时候,对方温热的气息似乎都能被感受到。

  

“我再送你个秘密吧。”

  

刘耀文伸手捏了捏贺峻霖的小章鱼烧,露出了一个终于如愿以偿了的笑容。

  

“我喜欢你。”

“一个秘密换两个,不亏吧。”

  


7.

大年初三刘耀文回北京后就带着贺峻霖敲张叔家的门讨糖葫芦吃。张真源探了个头看到两人又默默地把头缩了回去,在心里骂了一会刘耀文。

  

把他爸留给他的糖葫芦吃完了不说,还天天带着男朋友来秀,让不让人活了??

  

刘耀文就带着贺峻霖蹲在路边上,冻得小脸通红地吃着糖葫芦。

  

他吃饭一向很快,一下子吃完了就托着头静静地看着贺峻霖小口小口地咀嚼的模样。

  

“小贺哥哥,你说糖葫芦能带你回童年,可以吗?”

  

自从他知道贺峻霖才比他大一岁多却老是装成小大人模样的时候,就总喜欢用调侃的语气叫他“小贺哥哥”。

  

贺峻霖诚实地摇摇头。

  

“糖葫芦不能带我回去。”

“但能带我看到未来,是你带来的未来。”

  

说出这话后贺峻霖有些害羞地低下了头,像只真正的小兔子一样可爱。

  

兔年,该捡到一只可爱的小兔子了吧~

  

刘耀文伸手摸了摸贺峻霖的头 ,拉着他去偷偷放小烟花。他最终明白了为什么听到他的性取向的时候贺峻霖一点也不惊讶,因为小贺哥哥本身也不直。

  

还有…

现实里双向一见钟情这件事,说出来谁信啊?

  

烟花划过天际的时候,刘耀文皱皱眉干脆关闭了吵个不听的消息提示音。伸手把贺峻霖搂到怀里,低下头在他脸上蹭了蹭,最终悄悄地吻了吻小兔子粉红色的可爱的小嘴。

  

扔到一旁的手机上消息来个不停。

  

『柴六斤他爹』:怎么了怎么了到底怎么了为啥都在发祝福啊??

但更多的一条是,

2023年祝我们的晚樱CP99哦~

  

—全文完—

  

(你们懂的团子一定会碎碎念)

1.护国寺在一环,有房的小刘出息了

2.都能看出来我是在安利护国寺的糖葫芦吧哈哈哈哈哈哈

3.小刘!早恋 !   晚樱99!

喜欢的话给团子一个红❤和蓝手叭~这里是爱你们的团子!再祝大家一遍新年快乐!

  


评论(13)

热度(1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