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酿团子l.y.

这个世界上的祺霖文比香菜苗还难搞
太少了…拔草不了一点…

【风吹晚樱】玫瑰少年

局外人番外——祺霖篇。


高甜大结局,ooc,慎入。


“为什么不买999朵或者520朵玫瑰啊?

大概是马老师喜欢更特殊的数字,比如70,祺霖,听着就美好,独属于他们的浪漫罢了。”


—以下是正文—


贺峻霖背起自己位置上的包,小心地端着装满工作物品的纸箱,与和自己打招呼的新上任的实习主持人们点头示意,微笑着走出了电视台的大楼。


“又有人来接贺老师了?”


“不还是上次那辆车吗?”


“是女朋友吗?”


“不太像…上次看感觉好像是个男生唉,可能是司机吧…”


“好啦好啦,”不知道从哪里走出来的漂亮的资深女主持人用手中的书轻轻地拍了拍正在八卦的实习生中的一个的脑袋,“天天聊你们贺老师,这回人家调离央视了,没得聊了吧。”


“蓝羽姐,”被打的小实习生摸摸脑袋,有些委屈地看了一眼优雅的女主持人,“谁让贺老师长的帅呢。”

“帅的…都不像咱央视的主持人了…”


“还贫嘴?”


见到蓝羽姐一副还要打的样子,另外一个小实习生赶紧转移话题,“为什么贺老师要调走呀?他也没犯错误啊。”


从央视到地方主持,总让人觉得有些下放的感觉。


“犯错?”蓝羽姐姐翻了个白眼,“台里留他都留不住呢,是他自己申请的,而且很坚决。”

“这下可便宜卫视喽。”

“至于你们贺老师为什么要调走嘛…”


漂亮姐姐端着下巴看着楼下停下的车,下车的穿着干净的黑色T恤、戴着黑口罩让人感觉有几分压迫感的男人帮着贺峻霖打开了车门,接过他手里的东西小心地放在了后座,接着打开了副驾驶的位置,弯了弯腰摆出了个请他进去的姿势。


即便离得很远,也可以看见贺峻霖被逗笑时的皱巴巴的脸,那是真正发自内心的笑容。


“你们贺老师应该很快就会给出答案了。”







坐在车上的贺峻霖摇头晃脑地哼着小曲,被马嘉祺调侃道“离职了这么开心”,贺峻霖扭头白了他一眼,继续自顾自地唱着歌。


马嘉祺听出来了,是四周年演唱会的那首歌,那是他们第一个双人舞台。


当初选歌的时候公司问他们想要唱哪一种类型的歌,一向更喜欢偏深沉和抒情歌曲的马嘉祺脱口而出“轻松快乐一点的吧”。


他们都想让观众开心,但是方法其实并不相同,不过马嘉祺私心希望能再看见达芬奇舞台上的“元气霖霖”。


“不上班这么开心嘛…”被白了一眼的马嘉祺瘪瘪嘴,眼睛注视着前方认真地开着车。


“是呀,”贺峻霖心想距离去新签的那档节目还有将近两个月的空白期,日日上班朝九晚五的打工人总算有个机会可以休息一下了,“不像你们演员,我们平时哪有长假啊。”


“那可得好好利用。”

马嘉祺只是轻描淡写地回了一句,把车停在了楼下就拉着贺峻霖赶忙上了楼。


还没进家门,马嘉祺突然在背后蒙住了贺峻霖的眼睛,把头埋在他的肩膀里轻声说让他开门。


贺峻霖有些疑惑地乖乖扭开了门,只觉得有隐隐的光影在眼前跳动,他被马嘉祺引导着小心地坐在了熟悉的椅子上,马嘉祺同时放开了蒙住他眼睛的手。


映入眼帘的是满桌子的玫瑰花和跳跃着可爱火花的香薰蜡烛,他面前正好摆着一盘看样子出锅了有一会了、但还冒着热气的叫花鸡。


“好看吗?”


“还行。”贺峻霖点点头,眼睛却下意识紧盯着摆放在面前的那盘鸡,他小心地拆开包装,露出了里面的鸡肉。


“这回能吃得动了?”他有意调侃马嘉祺。


马嘉祺却没有回应他的调侃,只是静静地看着蜡烛中央盛开着的绚丽张扬的玫瑰,有意无意地说了一句题外话。


“贺老师当初为什么选择唱《玫瑰少年》呀?”


贺峻霖手上的动作停了下来,他歪着头努力回忆了一下,最后轻轻地回复道。

“大概是想要告诉每一个人,你有平等的追求美和爱的权力吧。”

“哪怕你在别人眼里似乎很奇怪,但与世界不一样,本就没有错。”


贺峻霖唱这首歌是带着无比真诚的情感的。因为长相柔美精致,平日里又喜欢用护肤品和香水,总是被人恶意女化的贺老师,似乎一直在镜头前努力地表达着自己的帅气和潇洒。


其实这选择的背后,是刻在骨子里的温柔


“好。”

马嘉祺只是静静地用叉子叉一块肉塞进了贺峻霖的嘴里,满意地看着对方细细咀嚼的模样,对着他有些惊喜的小表情忍不住嘴角上扬。

“进步了不少吧。”


贺峻霖点点头,终于咽下了这口鸡肉,刚开口想要夸夸他却被马嘉祺打断。


“小贺,有个剧本想找你,你演不演?”


因为他的经纪人和马嘉祺也挺熟的,贺峻霖并没有觉得有什么太奇怪的地方,这几年他也客串了不少戏了,算是主持演戏双发展。


“什么戏?”


马嘉祺随手把剧本递给贺峻霖,贺峻霖皱着眉头打开翻了翻。

“这…”


剧本《罗曼蒂克缔造者》(可以点开) 


“我托人写的,”马嘉祺笑了笑,“我们的故事本来就很精彩。”


贺峻霖有些困惑地看了一眼马嘉祺,对方继续说了下去。

“我想让你当我弟弟,因为那样我可以光明正大地每天去你的演播室接你,可以带你回郑州过年见爸妈。”

“我缺席了你的生活好几年,那个男人的原型就是我自己,那个让你在我看不到的地方独自成长的混蛋,因为我的逃避让你受了委屈,而现在的我,只想要把过去的自己狠狠地打一顿。”


马嘉祺说话的语气依旧很平静,贺峻霖还有些懵地看着对方那张虽然三十多岁略显成熟但仍然帅气的脸。


他没有想到的是,马嘉祺不知道从哪里突然摸出了个小盒子,又拉开椅子单膝跪了下来,用手托着盒子,打开盒子露出了一枚刻着“MJQ”三个字母的戒指。


贺峻霖的表情也很平静。

“求婚啊?”


马嘉祺点点头,看着还有几天就满三十岁了的成熟中仍透着点稚气的小主持人。


中国在两年前放开了同性婚姻自由,娱乐圈其实也曝出了几例同性恋,但他们仍然对观众的接受度没有任何把握。


“我的小聪明猜到了?”


“是啊。”贺峻霖用红酒杯倒了两杯酒,先举起来自己面前的那一杯抿了一小口,下意识地皱了皱眉。他还是不喜欢酒精的味道。


“上车的时候你手上戴的戒指都能看到反光。”

贺峻霖指的是马嘉祺手上戴的那枚印着“HJL”三个字母的戒指。


“我不答应,”小贺有意别过头不去看他,“除非小马哥撒娇。”


那一刻他们真的有一种回到过去的感觉。

那是少年们无忧无虑的时光,彼此之间的调侃和玩笑最多也就是让对方撒个娇罢了,而这恰好是青春期少年们最喜欢的话题。


很久没听到“小马哥”这个称呼的马嘉祺愣了愣,突然意识到贺峻霖是看了剧本后有意用剧本中的方式在和他说话。


了解小贺性格的小马当然知道,小朋友其实已经给出了肯定答案了。


“好啊,”马嘉祺用手拉住贺峻霖的一只胳膊甩了甩,有意在句子的结尾拖了长音,“霖霖,陪我去趟民政局呗~”


“不去不去,涨价了,现在已经19.9了。”


“可是戒指更贵呀,”马嘉祺的眼睛亮闪闪的,如同《念念》里那个可爱活泼的少年三无,“这可是找国外一流的设计师定制的。”


他顺着胳膊摸到了贺峻霖光滑的手。这双手真的非常漂亮,如漫画中走出来的一般,难怪当初被选为全团的手替。


他慢慢地、几近虔诚地为贺峻霖带上了戒指。

“好啦,正合适。”


小马痴痴的笑容显得天真烂漫,与他这几年摸爬滚打娱乐圈而被迫学会的营业式笑容截然不同,贺峻霖突然有点心疼那个在圈子里隐藏着自己情绪的马嘉祺了。


他在央视被保护得很好,但马嘉祺却一直生活在浑水之中,虽然国家这几年也有在整治娱乐圈,但这个圈子仍然算不得干净。


他自己就是从这条路走出来的,当然心知肚明。


“这剧本你开多少片酬啊,马导?”

贺峻霖转了转手上的戒指,随手把另外一杯酒递给马嘉祺,马嘉祺只是接过了酒,却放在了桌子上没有喝。


马嘉祺比了个数字“七”,贺峻霖摇摇头“也不是很多嘛。”


“七百二十万。”


“啊?”贺峻霖有些诧异地看着用他的叉子又叉了一口鸡肉喂到他嘴边的马嘉祺,下意识地一口咬住,塞得满满的嘴说起话来有些含糊。


“够吗?”


“够够够,马导慷慨啊。”小财迷贺老师迅速地点点头,”这个数字怎么定的啊?怎么不定520?”


“我的幸运数字是7,”马嘉祺故意随口说了一句,看着小朋友有点失望的眼神,笑着拍了拍他的脑袋,“我骗你的,因为幸运数字就损失两百万也太傻了。”


“520太常见了,720是祺爱霖。”

“记住了?只属于我们的浪漫数字哦,小主持人。”


“615剧官宣的那天我们去登记吧,后面两个月假期我带你去旅游。”


马嘉祺知道贺峻霖很喜欢出门旅行,喜欢看美景顺带着拍几张帅气的照片发发微博,而他也恰好是对美好的场景没有任何抵制力的摄影狂热爱好者。


唯一的区别是,马嘉祺更喜欢拍景,贺峻霖更喜欢拍美食和人。但自从八年前决定在一起后,马嘉祺的相机里,就多了不知道多少张人像了。


大概是寻着个完全满意的模特了。


“为什么不喝?”

点了点头表示同意后,贺峻霖碰了碰马嘉祺的酒杯。马嘉祺的酒量一向比他好很多,可能是因为所处的环境需要加上本身没有他那么抗拒酒精。


马嘉祺没有开口,也没有举起酒杯,只是借着贺峻霖靠近的机会用手摸上他的背,把人一把拉了过来吻了上去。


小马哥永远温柔的。哪怕是情到深处也会考虑到本身有些敏感的贺峻霖的感受。


“你不喜欢酒的味道。”

“这次不苦了吧,贺老师。”







615那天他们刚出民政局时就看到门口一辆与朴实无华的建筑格格不入的豪车冲着他们疯狂鸣喇叭,里面探出了个熟悉的脑袋。


他们很默契地相视而笑,迅速拉开车门坐了上去,看着司机猛踩一脚油门开出老远。


丁程鑫一边开着车一边不忘吐槽,“真有你俩的,登记的同时发微博,要不是记者不知道在哪家民政局,你们绝对出不了这个屋子。”


他顺带着夸了夸自己,“还好我聪明来救你们了。”


这家民政局离他们家就几百米,加上小马的车今天限号,两人就顺趟走着过去了。


已经形成老夫老妻生活模式的两个人早上仍然是小马做好了早餐去叫有意赖床的小贺,吃完饭权当散步地拉着他去了民政局。


“该死,有记者跟来了。”

丁程鑫一边咬着牙,一边加速想要甩掉记者,这可苦了后座的两个人,被车甩的一会往左一会往右偏。


马嘉祺及时拉住了贺峻霖把他环在怀里,正好在后视镜看到这一幕的丁程鑫翻了个白眼,心想自己明明是好心还要被秀一脸。


因为隐蔽工作做的好,来的记者很少,加上最早拿到驾照的丁程鑫的车技实在不错,他们终于成功甩掉了记者,停在了一家小店门口。


“老板旅游回来了,还是心心念念着重新开馄饨店,前两天耀文跟我说的,好像是你们的秘密基地?”


“耀文他…”


“好得很,这小子在国外混的风生水起,奖都拿到手软了,没事干就环球旅旅行。”


贺峻霖看到已经七十多岁但仍然硬朗的老板熟悉的身影,有些兴奋地凑上前去和他搭话。


趁着贺峻霖不在的功夫,丁程鑫用胳膊肘抵了抵马嘉祺,小声地问了句。

“你哪来的底气?”


”我没把握。”

马嘉祺云淡风轻的回答却让丁程鑫瞪大了眼睛。一向稳妥的小马哥突然做出这样的决定,所有人都觉得他一定是做足了功课,甚至应该试探过了大众的接受度,在胸有成竹的情况下才迈出了那一步。


“你这是骗婚。”

丁程鑫毫不留情地戳穿了马嘉祺。对方却没有看他一眼,只是死死地盯着那个正手舞足蹈地和老熟人聊天的小贺老师。


马嘉祺掏出手机,用指纹打开锁,点开那个熟悉的图标,却用手蒙住了屏幕慢慢松开。

“看看我赌赢了没。”


轰炸的评论区,几乎瘫痪的微博,丁程鑫飞快地扫视过去。


他用有些惋惜的眼神看了一眼马嘉祺。

“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


他了解马嘉祺的性格,立刻接上自己的话,“我偏要先说好消息。”


“好消息是,祝福多于不接受。包括小贺即将录制的那个节目的导演也转发了他的官宣文案。”


“坏消息是…”

丁程鑫看着马嘉祺兴奋中略带一丝紧张的表情,暗自吐槽这位年轻的影帝真是一到小贺的事情上就显得幼稚又天真。


“评论区全是想和你抢老婆的。”

“你享清福喽。”丁程鑫拍了拍马嘉祺的胸脯,大步走进店内搂住了贺峻霖的肩膀,随口点了三碗馄饨。


马嘉祺愣在原地,他静静地看着屋内三个人的身影,不满地从相册中挑了好几张偷拍的小贺老师的照片,编辑了文案后狠狠发了出去。


他说,“我的。”


马老师,是全天下从官宣到秀恩爱最快的人。







婚礼现场摆满了红色的玫瑰花,穿着白衣的已经超过少年年龄但不失少年气的俊美的主持人在后台无聊地等待着司仪cue流程。


“不如让我上。”贺峻霖吐槽了一下。


“谁都不如你,”马嘉祺拉了拉小贺老师的衣角,有些撒娇的意味,“可是今天小马想让小贺休息。”


微信图标突然闪动,许久没有动静的小草屋发来了消息。


『宋人头』:马哥买了多少玫瑰啊,我看大概也就几十朵啊。


马嘉祺看了笑笑,这小子是怕他亏待他的“闺蜜”吗?他随手打了一句话。


『柴六斤他爹』:想买7099朵的,结果贺老师嫌浪费愣是改成了70朵。

『你可以叫我鑫❤』:别秀了别秀了,要到你们了,快点出来吧。

『贺呵呵』:来了来了!等着过两月吃亚轩的喜酒嗷。


挽着马嘉祺的胳膊走出来的时候,贺峻霖觉得有些恍惚,他很难想象真的会有这样一天,下面坐着的全都是他们的亲人和朋友,他们在大众的祝福下一步一步走在红毯上,走到司仪的面前。


贺峻霖不知道马嘉祺是怎么想的,也不知道他有没有把握,只是单纯地相信小马哥,相信那个永远可靠的小马哥。


但其实马嘉祺也不知道结局会如何,他只是佯装有信心的模样,竟然果真骗到了一只可爱的小兔子。


呵,犹豫就会败北,果断就会白给。


在走着繁琐而复杂的流程的时候,马嘉祺悄悄地在贺峻霖耳边说着话。


“小贺。”


“嗯?”


“机票买好了,一会下台咱们就出发。”


“这么赶?”贺峻霖有点难以置信地看了一眼马嘉祺,“去哪啊?”


“去我心里呀。”

马嘉祺拉着贺峻霖的手放到自己胸口上,耳濡目染这么多年的马老师终于学会了土味情话。


看着被逗笑的小贺,马嘉祺有些得意地摇了摇小脑袋。


“开玩笑的,我们去巴黎。”

”我的最罗曼蒂克的小朋友,一起去浪漫之都吧。”


贺峻霖转头正好对上马嘉祺的笑容,台下的人就直直地看着他俩说着悄悄话,有些被忽略的司仪尴尬地继续着流程,刚好问到了贺峻霖是否愿意这个问题。


贺老师用纯正的普通话大声地回答,也不知道是在回答司仪,还是在回答那个眼巴巴地看着他的人。


“我愿意,我的有魔法的马吉克先生。”


最后两个人下了台就双双“私奔”了,留下大冤种丁程鑫一脸尴尬地和双方父母一起代替他们去敬酒,丁哥咬咬牙给两人发了消息。


『你可以叫我鑫❤』:你们最好给你大哥好好度蜜月,玩不好不准回来!!


当然了,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哪里不是美丽的、动人的、有趣的。


更何况,这是两个有趣的灵魂的碰撞。

属于罗曼蒂克缔造者的旅行。


—全文完—

(碎碎念时刻)


四周年!双人舞台!李飞别逼我跪下来求你!(超大声)


今日偶遇哦!我觉得我会比他们先拿驾照。


《局外人》真的收官喽!


团子自以为自己是情节不够细节凑的细节控,所以想在最后和大家互动一下。


说说你心中:

【最心动/喜欢的情节】

【最虐心/催泪的情节】


感谢喜欢,团子要比一个大大的心❤

有没有做到在小朋友开学前完结呢?

评论(17)

热度(36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